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不同材质床垫怎么选?

icon 2016-02-17 09:50:28
icon 0

摘要: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在床上度过,但是有很多人并不注意睡眠质量,许多人常常哀叫“脖子疼的要命”或是“肩膀要断掉了”,其实这些症状往往与不佳的睡眠质量相关。

  人有三分之一的时间要在床上度过,但是有很多人并不注意睡眠质量,许多人常常哀叫“脖子疼的要命”或是“肩膀要断掉了”,其实这些症状往往与不佳的睡眠质量相关。睡眠这个事,没有百分之百的标准,每个人的体感都不完全一样,有些人为了睡个好觉,可能已经换过N个枕头和床垫了。不过,相比于枕头,这动辄上千上万的床垫更换起来,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挺心疼的,不如一次性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好床垫。每个人的体感不完全一样,所以每个人适合的床垫也不尽相同,今天小编就来详细给大家介绍一下各类材质的床垫,让你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适合哪种。

  不舒服的床垫带来最大的问题,是第二天起来腰疼、腰酸。为什么会腰疼腰酸呢?其实主要就是床垫过软、过硬或者压力不均造成的。所以床垫的选择就是应对这几个问题。床垫的形状上基本都是一样的,主要考虑的就是床垫材质的软硬和透气性之类的问题。现在市面上床垫的材质大致可以分以下4种:棕、弹簧、记忆棉、乳胶。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不同材质床垫怎么选?

  棕床垫的原料和我们小时候睡的棕绑床差不多,材质偏硬,基本和硬板床没有什么区别。棕的卖点在于采用了天然的材料,环保透气。而硬是优点还是缺点就因人而异了,喜欢软床的人可能没办法适应,但是对于不习惯较柔软床垫的人,棕材质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有些老人和儿童也比较适合偏硬的床垫。

  由于棕最大的优势在于天然环保,因此大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是否是全棕床垫。有些品牌喜欢将棕和其他材质放在一起,棕可能只是是其中很薄的一层,那环保性就差了很多。另外也要了解选用了何种粘合剂。比较好的品牌会采用天然的乳胶而不是胶水作为粘合剂,这样基本不会有什么异味,也不会破坏棕天然环保的特性。

  弹簧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不同材质床垫怎么选?

  弹簧应该算是现在床垫的主流材质了,也有很多种类,比较好的是独立弹簧和独立袋装弹簧。独立弹簧床垫由数个弹簧连结排列而成,独立支撑,能单独伸缩。一方在床上翻身等,另一方不会受很大的干扰。独立袋装弹簧则把每个独立弹簧用布袋隔离,抗干扰能力比独立弹簧更强。

  弹簧床垫的优点在于软硬程度的选择非常广泛,有相当柔软一睡下去就陷下去的那种,也有比较硬类似硬板床的那种。甚至有些商家还将一面做成软的,一面做成硬的,以适合不同时期的需求。各种品牌,各种不同层次的价格,选择性很广。   

  记忆棉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不同材质床垫怎么选?

  记忆棉对温度敏感,当人睡在记忆棉上,床垫可自行感应人体温度而记住各部位独特形状,从而纾缓身体与床垫接触瞬间产生的压力,起到支撑身体的作用。躺上去的瞬间,如同被床垫贴身包裹。不过为了有更好的睡眠体验,记忆棉床垫不能铺席子或羊毛垫,更不能放置电热毯等电器设备,在冬夏两季使用时,可能稍有不便。

  乳胶

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 不同材质床垫怎么选?

  乳胶也是比较昂贵的材质。除了拥有和记忆棉相同的完全贴合脊柱,抗干扰优点外,因为它是天然的材质,防螨抗菌,所以它的价格比记忆棉更贵。乳胶的支撑力比较好,并且比记忆棉软,不生螨虫,透气性也很好。虽然柔软,但是不会一躺上去就整个陷进去了。如果乳胶床垫躺上去完全陷下去,那说明这个床垫支撑力不够,不是一个好产品。大家可以想象下,乳胶床垫就是无数个小弹簧组成的弹簧床垫,它是既柔软又有支撑力的。

  天然乳胶的优点上面已经说过了,这款床垫可以贴合人体曲线,睡感舒适,既柔软又有支撑力侧面采用了格子图案,简约大气。

  最后,小编还有个提醒,选购床垫还是到实体店比较好,每个人的皮肤、肌肉和神经系统都和别人不一样,在没有尝试之前,你永远无法断定自己是否适合某款床垫,就算有统计数字,你也无法知道你是那适合它的百分之八十,还是不适合它的百分之二十,更何况,床垫的软硬度并没有一个数字可以来精确描述。还是应该自己去实体店,用习惯的睡姿躺在床垫上,翻身几次,仰卧、俯卧,再侧卧,时间至少十分钟。躺的时候留意肩背、臀部和足后跟的下陷程度,感受腰部的支撑。不要在疲劳的时候去,人累的时候,躺什么上都会觉得舒服。一切以合适的支撑和舒服为准,不管它是否感温、是否根据你的形状变化。

  另外,床垫不能使用一辈子,也需要定期更换。最好的床垫也只能使用最多20年,再加上床垫不方便晾晒,容易积聚螨虫,南方的天气也容易发霉。如果损坏了,应该马上换新的,不然会影响睡眠,脊椎的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