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安全是关键

icon 2016-02-22 13:55:55
icon 0

摘要:二胎政策已经开放,再过一段时间第一波“二娃”就要降临了,在此之前你准备好小宝贝的诞生了么?掌握儿童房装饰诀窍,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让家庭的温暖伴随着他们在这乐园之中度过美好的童年。

  二胎政策已经开放,再过一段时间第一波“二娃”就要降临了,在此之前你准备好小宝贝的诞生了么?掌握儿童房装饰诀窍,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让家庭的温暖伴随着他们在这乐园之中度过美好的童年。

儿童房安全是关键

  Part1:安全性能为先。

  为杜绝安全隐患,从儿童房设计之初就要坚持安全、健康和环保的意识,除了建材、家具的安全性能需考量之外,也应注重孩子用品安全性,如桌椅、玩具等。

  1、陈设安全。儿童房中应避免选择棱角分明的家具,多使用边角为圆弧形的家具;儿童房的地面最好不要使用坚硬的石材,易磕伤儿童也不具备环保功能;意窗台的高低,设置护栏或隔断,确保儿童安全。

  2、环保健康。使用健康环保的涂漆,确保室内空气清新,让孩子远离污染;家具和装饰材料的材质也应该是天然环保的,如儿童衣柜要选择环保板材;而床上用品、窗帘等布艺尽量选择棉麻等纯净材质的面料,亲肤舒适。

儿童房安全是关键

  Part2:舒适空间助成长。

  没有足够的成长空间和强大的收纳空间,怎能应对两个孩子成长的烦恼?装修方面尽量以简洁为主,在家具的选择上也最好选用定制家具,利用其可变性,增加空间整体功能需求。

  1、空间预留。儿童房的设计最好多预留足够的活动区域,增置悬空的收纳柜,利用组合家具,如衣柜和床的组合,或是用途广泛的榻榻米等,增强空间的可利用率,让儿童房容量十足。

  2、收纳空间。儿童的衣物、玩具零碎无章,应充分利用墙面和转角空间,增强收纳机能;购买斗柜、收纳盒等物品时,可以选择适合儿童使用的尺寸,方便培养儿童从小养爱整洁善收纳的好习惯。

儿童房安全是关键

  Part3:温馨氛围。

  家长要有意识的为孩子创造一个舒适美好的空间,为儿童设置一个温馨、浪漫、冒险或卡通的小世界,帮助儿童性格的形成和培养,让儿童的成长之路精彩难忘。

  1、主题环境。强烈的好奇心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儿童的本性也是天赋。给活泼好动的男孩一个清爽海洋风的卧室,给有公主梦的女孩一个浪漫唯美的粉色空间……让孩子在自己的小天地里释放天性,茁壮成长。

  2、色彩与灯光。简单明快的色彩,利于儿童智力发展和培养孩子乐观精神。儿童房中的灯光,适宜选用柔和的黄光,保护儿童眼睛不受强光刺激也便于营造入睡的氛围。

  二孩政策全面开放,不少家庭想拥有两个孩子的愿望就能实现了,不管是否生二胎,儿童房的安全与舒适也是首先要考虑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