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如何布置照明

icon 2016-04-13 11:46:59
icon 0

摘要:长期以来,人们最多对照明的要求是在“越亮越好”,但是发展到如今,懂得享受生活品质的人讲求的是舒服,越来越人性化现今已成为照明发展的趋势。究竟什么样的办公室,才符合视觉环境需求呢?

  长期以来,人们最多对照明的要求是在“越亮越好”,但是发展到如今,懂得享受生活品质的人讲求的是舒服,越来越人性化现今已成为照明发展的趋势。究竟什么样的办公室,才符合视觉环境需求呢? 

办公室如何布置照明

  一消除反光。要想舒适的第一条件的没有刺眼的反光。所有光源应有遮蔽眩光保护,避免眼睛直接或间接接触灯管或灯泡的强光,减少反光对眼睛的刺激。所以,视觉作业的临近表面以及房间内的装饰表现宜采用无光泽的装饰材料。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只要是能看见一点刺眼的光,都是不合格的设计。 

  二照度均匀。亮度不对,容易造成视网膜的疲惫。像背景灯光太强,电脑屏幕反光刺眼,以及各种灯光照明灯光设计不良的情况,使肉眼辨识度困难增加,工作时间相对会延长。工作环境与视觉目标明暗对比强烈时,会造成眼睛瞳孔括约肌收缩频繁,容易疲惫。 

  三光色温暖。气氛的营造,可以主导光源颜色,表现光线质感的色温是主角。色温数值越高,光越偏向蓝色,会营造较冷静的氛围;色温越低,越偏近烛光的黄红色,较舒缓情绪。其实,灯光越接近自然光越好,因此人工照明应与天然采光结合设计而形成舒适的照明环境。利用自然光,在夏季可节省30%的用电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