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教你如何整理衣柜

icon 2016-04-14 10:17:11
icon 0

摘要:非当季衣物收纳起来归置在人不容易取到的位置,如衣柜的最上部和最下部,当季衣物放在随手可取的位置。

  说到衣柜的收纳,首先要分季节,非当季衣物收纳起来归置在人不容易取到的位置,如衣柜的最上部和最下部,当季衣物放在随手可取的位置。

一张图教你如何整理衣柜衣柜收纳

  2.分类:

  做到按类别收纳,每个类别里再粗分出至多3类即可。比如:所有的袜子一类(左边长袜、右边短袜)、所有的裙子一类(连衣裙归派派、半身裙排排坐,其实可以连衣裙可以挂起来)、所有的裤子一大类(长裤、短裤)等等。

  3.陈列:当季衣物优先选择悬挂式摆放。

  挂放的顺序、摆放的顺序,要有个自己的喜好顺序。比如至少要先按类别分,或者摆放时按照颜色比如摆放时按照颜色由浅到深的次序,再或者纯色和花色衣物间隔摆放以示区分。

  4. 必须折叠摆放的衣物,在折叠时要有个心数,就是要把某件衣物的特征、典型翻在外面并折到最上方,比如衣服的某个标志性图案、标志性的纽扣等等。

  5. 箱子外面做个基本的标记。最大的招:就是做个电子表格进行分类标记。比如:做个excel表格。

  6. 决定衣物的固定位置之后,使用时要养成一定放回原位的习惯。因为如同机器需要养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人要天天洗脸涮牙洗澡一样,衣柜也需要定期整理。

  7. 明确整理收纳的本质:断、舍、离。扔掉不用的,留下必用的。再根据使用频率大致分为:经常、一般、少。衣物类需要增加一个分类原则:季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