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产业链价值 全国首个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成立

icon 2016-04-17 23:02:42
icon 0

摘要:月16日,靓家居与顾家、森盛、喜临门、宜木构思等20多家一线软装品牌缔结战略合作,正式成立全国首个“按空间计价”的软装配饰联盟,联合发力软装市场,他们希望以“端口+技术+产品”的模式,重构软装产业链价值。同时,靓家居推出一系列按空间计价软装...

  4月16日,靓家居与顾家、森盛、喜临门、宜木构思等20多家一线软装品牌缔结战略合作,正式成立全国首个“按空间计价”的软装配饰联盟,联合发力软装市场,他们希望以“端口+技术+产品”的模式,重构软装产业链价值。同时,靓家居推出一系列按空间计价软装套餐,并全面上线免费的软装配饰师服务,帮助消费者轻松实现个性化家居梦想。

重构产业链价值 全国首个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成立

  靓家居推行按空间计价模式并不是行业创新,但却是第一个全面落地的企业。靓家居董事长曾育周称,靓家居拥有的是客户端口,庞大的家装用户群体,品牌生产企业拥有的是产品和服务,互联网技术的革新可以将用户端口与产品有效串联在一起,实现产业的更大程度落地。此举是从产业链价值上动刀,激发整个软装行业发展的正能量,并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市场体系,打通了4万亿家装市场规模中潜力最大、需求最直接的软装环节,形成最终的完美闭环式服务。他强调:“空间计价软装联盟的成立,不是颠覆了行业,而是重构软装产业链的价值。”

  “互联网+产业”的思维

  技术驱动消费模式变革 

  据悉,首次缔结“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战略合作的软装品牌已达到20多个,包括顾家、森盛、喜临门、宜木构思、兄弟木业、新红阳、酷漫居、松堡王国、健威、红苹果、光语空间、欧普、科凡、诗尼曼、百得胜、七彩南方、欧雅、家和饰品、聚名家居、小室易装等知名品牌,联盟成立后将有计划、有节奏的全面发力软装市场。

重构产业链价值 全国首个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成立

  对于此次品牌结盟,前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导林作新认为,此举有助于建立起一套系统化、规范化的市场体系,激发整个软装行业发展的正能量,同时,将4万亿家装市场规模中处于最末端、潜力最大的软装环节打通,有望领衔软硬装一体化的行业发展趋势。

重构产业链价值 全国首个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成立

  靓家居作为O2O一站式整体家居始创者,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构筑起从硬装到软装再到智能家居的完备的整体家居服务体系,在行业内尤以688套餐为代表的硬装服务见长。此次,靓家居与互联网技术企业三维家一同,联手众多行业内一线软装品牌,全面发力软装市场,他们提出了“端口+技术+产品”的软装服务模式。广东三维科技CEO蔡志森表示:“利用前沿的互联网以及3D技术,可以把离散和碎片化的产品、设计、施工、服务,以客户的家为中心,链接在一起,整合呈现,带来全新的家居体验。” 

  “对于企业来说,高性价比并不是低价,而是做好设计、价格、服务、体验,真正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和痛点。”曾育周补充道,“线上的海量效果图都只是提供灵感的参考,消费者不知道产品要去哪里购买。透过3D云设计系统、VR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消费者更加清楚、明白地进行消费,提前看见未来的家,同时这些产品都能获得线下的实景体验,720°所见即所得。这种消费是确定性的,包括价格确定性、产品确定性、服务确定性、设计效果确定性。”

重构产业链价值 全国首个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成立

  广东省家居业联合会、广东省家具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蒋德辉认为,“随着时代变化,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企业更要考虑用户的需求。家居企业也意识到家装设计带动家居产品销售的作用,这种以设计、装修渠道作为家居的销售渠道模式,在未来发展中一定会取得越来越大的作用。”

重构产业链价值 全国首个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成立

  广东省饰品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广州市家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蓝青华称,“靓家居从装修解决方案,到家居解决方案,再到软装解决方案的商业模式,发展前景是无限的。因为它解决了消费者的生活难题,在市场上只要谁能为消费者解决生活难题,那么这家公司一定会飞速发展。”

  据介绍,随着此次靓家居的第27家店正式进驻增城万达,靓家居今后将加速开设体验店进驻大型购物中心,把家装置入“高大上”的消费场景中,融入丰富的生活服务内容,让消费者在购物、休闲、娱乐的同时,轻松享受家装。 

  空间计价套餐、“配饰师”服务上线

  刷新家居消费体验

  靓家居针对不同消费群体需求,推出不同价位、不同风格的的空间计价软装套餐,重新定义软装,引领个性化的居家生活方式。

  按照靓家居一个中档价位的软装套餐标准,消费者可以完成一个面积90-100m²、户型三房二厅或二房二厅的所有软装,家具、窗帘、灯饰一应俱全,涵盖客厅、餐厅、主卧、次卧、书房/儿童房各个空间,实现现代简约、现代简欧、现代中式、地中海等不同风格的家居布置。消费者选购软装,完全从整体空间规划和设计搭配风格出发,不受面积大小的制约。曾育周认为,这种按空间销售的方式,“更具灵活性与随意性,更加合理与人性化”。

重构产业链价值 全国首个空间计价软装联盟成立

  菜单式的解决方案,让快速完成软装采购成为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对个性化需求的牺牲。为充分实现“我家我设计”,靓家居此次还上线软装配饰师服务,配饰师具备专业设计能力,免费为消费者统一规划、组织软装产品,提供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整体软装解决方案。消费者在“一对一”的配饰师服务下,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装扮爱家。

  技术的革新将带来消费模式的变革。由3D、VR体验系统打造的虚拟世界,满足消费者的设计体验需求,借助效果图神器,实现1分钟快速出图,减少时间成本。从下单、供货到上门安装、验收以及售后,服务流程的优化流程,让消费者做到省时省心省力。软装作为感官性强的消费,有了虚拟世界与无差别实景体验的无缝对接,用户体验极大提升。

  根据今年靓家居拓展珠三角、布局全国战略提速,软装有望在短时间内覆盖更多百姓家庭。未来随着定制化产品、软装、家电、智能家居等产业链不断延伸,与688等硬装套餐相结合,消费者真正从购房到拎包入住将不再是梦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