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

icon 2016-04-20 19:11:22
icon 0

摘要:沙发是客厅内最为抢眼的大型家具,因此它的选择关系到整个客厅格调、品位与气氛,选择了正确的沙发搭配将会成为客厅装饰的点睛之笔。

  沙发是客厅内最为抢眼的大型家具,因此它的选择关系到整个客厅格调、品位与气氛,选择了正确的沙发搭配将会成为客厅装饰的点睛之笔,糟糕的选择将会让整个客厅的感觉大打折扣,影响整体美观,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沙发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三步走”原则!这样挑沙发,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家客厅被人嫌弃了!

  第一步:风格搭配

  风格匹配是指根据客厅的装修风格去匹配适应该风格的沙发。

  美式风格的客厅通常比较宽敞,搭配简约宽大的美式沙发,简约的背景墙背景,工业风的吊灯为客厅增添了浓浓的美式风情。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美式风格

  田园风总能给人一种安静闲适,远离烦嚣的感觉。当你心情烦乱的时候,田园风光能使你感到四周安然,心静如水。适合田园风格的沙发造型结构多用直线条,款式设计比较大气,倡导回归自然,表现休闲、舒畅、自然的田园生活乐趣。而在沙发布艺的选择上,小碎花、小方格等图案是不错的选择。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田园风

  中式客厅搭配风格主要体现在传统家具和装饰品上面。大量对称的布置方式使得整个客厅格调高雅,造型优美,色彩浓重。而中式客厅在沙发的选择上也适合以木质的中式沙发为主,这类沙发既有弧线的设计,又大量采用直线条的搭配,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和不受约束的思维方式。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中式客厅搭配风格

  欧式风格给人一种隆重的古典感,色系一般都较为厚重,镜面和一些欧式雕花都是比较常用的因素。皮沙发一定要选高大上质量上乘的才能都HOLD住整体的风格。 沙发可成套也可拼凑,反正那些单人沙发好看的实在太多,如果颜色上可以完美协调,我觉得不同样式的沙发放在一起也很养眼。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欧式风格

  第二步:对比大小

  沙发的大小是否合适是相对于客厅的大小来判断的,不能绝对化的下结论。

  ≤60平的小户型可能没有独立客厅。这种时候最好不要用成套沙发,而是用可以自由移动和组合的,且这种分体沙发的靠背不能太高,数量最好不要超过三个,否则让小居室看起来很拥挤,甚至杂乱。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自由移动和组合的沙发

  60-100平的中小户型通常客厅面积都不会低于12平方米,比较适合中等体积的二人或三人沙发,建议购买分体沙发,可根据面积大小进行1+3、2+3或1+2+3的灵活组合,美观又实用。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分体沙发

  ≥100平的大户型的客厅一般会大到三十多平方米,那么它一定要选择尺码较大、沙发面要够长的整体式沙发才能够镇在客厅的气场。这种面积就不宜让多个单件的沙发摆进这种大客厅了,因为这样就会像卖沙发的展示厅一样。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整体式沙发

  第三步:质感舒适

  沙发各部位的尺寸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以适合人体生理结构的曲面为好。如果居室面积较小,兼备坐卧功能的沙发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你可以关注一些自带太妃椅的沙发,既美观又很舒适。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兼备坐卧功能的沙发床

  沙发座面高度应等于人的小腿加上鞋后跟的高度或略低的高度,大约在35—42厘米之间。座面过高,两脚容易悬空,人体躯干重量会都压在腿部,时间久了腿部和背部的肌肉会感到酸痛难忍;过低,背部肌肉也未能处于自然状态,大腿部的受力面会减小,时间一久,也会感到肌肉酸痛。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白色系沙发

  单人沙发座位前部的宽度不应小于48厘米;双人沙发应在95厘米以上;三人沙发应在140—145厘米之间,座面的深度应在48—55厘米间。当身体完全靠坐在沙发上时,这时候的舒适判断标准是:膝关节仍在沙发面外。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实用舒适沙发

  沙发的椅背高度应该在85至90厘米之间,这样的高度可以将头完全放在靠背上,让颈部得到充分放松。如果沙发的靠背和扶手过低,建议增加一个靠垫来获得舒适度。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蓝色地毯做软搭

  客厅想要高大上,沙发不仅要选得好,客厅的软搭也十分重要,不管是颜色的搭配还是风格的协调,请专业的设计师来设计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小编在这里还要推荐的还有一个气场单品,就是地毯!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格子地毯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刺绣地毯

挑对沙发,让你的客厅焕然一新!印花泼墨地毯

  地毯选的好可以让整个客厅气质提高不少,现在清洁地毯的电器越来越先进,所以不用很怕地毯脏的问题。以下的地毯搭配可供大家参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