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产能过剩难缓解 企业维持扩产步伐

icon 2016-04-21 10:55:52
icon 0

摘要:晶电、科锐在扩产上踩刹车,三安光电2015年100台MOCVD产能虽然递延开出,但是为了拿到政府补助款,最后50台将力拼明年底之前稼动,若产能全数释出,将约当晶电总产能的30%;另大陆华灿张家港厂区也冲刺15台MOCVD稼动,芯片产能过剩情...

  晶电、科锐在扩产上踩刹车,三安光电2015年100台MOCVD产能虽然递延开出,但是为了拿到政府补助款,最后50台将力拼明年底之前稼动,若产能全数释出,将约当晶电总产能的30%;另大陆华灿张家港厂区也冲刺15台MOCVD稼动,芯片产能过剩情况暂时难以缓解。

  设备厂表示,大陆十三五计划已经将高科技补助的项目转往半导体产业,LED产业的补助看似暂歇,但各地方政府仍倾向把先前承诺的补助走完,虽然补助转向,短时间还是不会影响陆资厂的产能释放,厦门三安、华灿光电为让补助款落袋,应该会继续冲刺产能,维持扩产步伐。

  设备厂指出,厦门三安2015年原定100台MOCVD的扩产计划,设备订单由Veeco、AIXTRON分食,不过三安去年底宣布向AIXTRON采购的50台设备到货3台之后,终止剩余47台的采购合约,虽然原因不明,但厦门三安积极寻找可以接替的设备供应商,陆资设备厂正磨刀霍霍。

  根据设备厂分析,厦门市政府预计将先前承诺的补助走完,等于展延补助到明年,这50台MOCVD只要设备采购订单在今年底到明年第一季释出、设备在2016年底之前稼动,三安应该就可以顺利拿下补助款,因此即使价格不好,三安还是会尽力开动新产能;而三安这50台MOCVD属于大机台(30片磊晶),产能规模约当100台MOCVD,如果产能尽数释出,约当晶电总产能的30%,晶电虽是龙头厂,芯片的技术层次领先三安,然大方向仍供过于求,芯片价格还是看跌。

  设备商坦言,LED芯片价格不佳,除了三安、华灿为了争取补助款以外,扩产的业者并不多,因此MOCVD设备厂多半也锁定这两家;华灿光电位于张家港的厂区也可望开动15台MOCVD,成为另一股新产能来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