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瓷砖挑选常识大放送

icon 2016-05-12 14:17:16
icon 0

摘要:现如今在建材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瓷砖产品,参差不齐的质量,样式多变的图案,消费者应该怎样在这玲琅满目的产品中挑选出合适的瓷砖呢?

  现如今在建材市场上,各种各样的瓷砖产品,参差不齐的质量,样式多变的图案,消费者应该怎样在这玲琅满目的产品中挑选出合适的瓷砖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瓷砖的基本分类以及挑选瓷砖的几个小技巧。

  釉面砖:表面烧有釉层的瓷砖,这种瓷砖光滑华丽,装饰性很强,可以任意拼装图案,具有独特的装设效果,被广泛使用于家庭装修。根据烧制材料的不同,可以分为陶土制烧制釉面砖和瓷土烧制釉面砖。陶土烧制的釉面砖,强度较低,容易裂缝,所以现在比较少用;瓷土烧制的釉面砖,结构致密、强度很高、吸水率较低、抗污柔和。陶土烧制和瓷土烧制的分辨很简单,陶土烧制的瓷砖背后是红色的,白色则是瓷土烧制的。

知识:瓷砖挑选常识大放送

  通体砖:不上釉的瓷质砖,这种瓷砖花纹款式不及釉面砖,但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吸水弱,比较适合阳台、过道等装修项目的地面。由于这种砖价位适中,所以深受消费者喜爱。

知识:瓷砖挑选常识大放送

  抛光砖:通体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通体砖的一种,但抛光砖表面比通体砖要光洁得多。这种砖坚硬耐磨,在运用渗花技术的基础上,抛光砖可以做出各种仿石、仿木效果。

知识:瓷砖挑选常识大放送

  玻化砖:这是一种高温烧制的瓷质砖,是所有瓷砖中最硬的一种,价格也比较高。玻化砖色彩艳丽柔和,没有明显色差,耐腐蚀,砖体轻巧。玻化砖的唯一缺陷就是经打磨后,毛气孔暴露在外,油污、灰尘等容易渗入。

知识:瓷砖挑选常识大放送

  装修过程中,人们一般都不知道该如何挑选好的瓷砖,这里介绍几种挑选陶瓷砖的方法,以供参考:

  釉面:釉面应平滑、细腻,用手摸无颗粒;光泽面应晶莹亮泽,无光面则应柔和、舒适。

  色差:可以将几块陶瓷砖一起放在光线下看,好的产品色差很小,产品之间色调基本一致;而差的产品色差较大,产品之间色调深浅不一。

  规格:可用卡尺测量。好的产品规格偏差小,边直面平,四角为90度,铺贴后,产品整齐划一,砖缝平直,装饰效果良好。差的产品规格偏差大,产品之间尺寸不一。

  图案花色:好的瓷砖图案要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根据不同的装修项目选用不同的图案花色,在室内装饰中,地砖和内墙砖的色调要相互配套。卫生间配套

  要以卫生洁具为主,墙地砖及各种配件包括五金件及其它配套材料的质量、档次都应与其协调一致。

  听:用坚硬物体敲砖,响声清脆,为好砖。声音不正常,说明内有裂纹或重皮现象。

  此外,防滑陶瓷砖的防滑性是很重要的。一般在卫生间和厨房等洗浴的地方应当选用具有防滑功能的陶瓷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