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icon 2016-05-13 10:39:13
icon 0

摘要:随着人民生活的提高,在现代房屋装修中卫生间的装修也越来越被重视,一个洁净、舒适、温暖的卫生间也越来越成为现代装修中的一个亮点。卫生间造型各异的浴室柜、经过贴纸美化的马桶、便后自动冲洗的洁身器、造型别致的淋浴房、充满质感、时尚、美观的集成吊顶...

    如果你爱他,就让他去装修吧;如果你恨他,也让他去装修吧。那么装修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让人又爱又恨呢?看看我们的《91装修必须懂的100件事》吧,你装修的爱恨情仇在里面都能看到!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91装修必须懂100件事:选浴霸灯暖、风暖还是碳纤维?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随着人民生活的提高,在现代房屋装修中卫生间的装修也越来越被重视,一个洁净、舒适、温暖的卫生间也越来越成为现代装修中的一个亮点。卫生间造型各异的浴室柜、经过贴纸美化的马桶、便后自动冲洗的洁身器、造型别致的淋浴房、充满质感、时尚、美观的集成吊顶、各种形状的浴室灯具、静音大功率的换气扇、暖风浴霸、灯暖浴霸等等均被搬进卫生间。除了提高了卫生间实际功用以外,卫生间的装饰性的占比也越来也大。卫生间越来越被重视,卫生间各种各样的电器也逐渐崭露头角,与之俱来的在选用上的争论也越来越多。

   part1:浴霸的选择

   由于浴霸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下,在时马虎不得,否则会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因此,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浴霸时,应十分注意!怎样选择优质安全实用的浴霸,收集了几点常识供你参考。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1.选择安全高质量取暖灯的浴霸。取暖灯泡即红外线石英辐射灯,采用光暖辐射取暖范围大、升温迅速、效果好,无需预热,瞬间可升温到 23-25 摄氏度,浴霸有 2 灯和 4 灯的,其每个取暖灯泡的功率都是  275W  左右,可单独控制功率,有 500 和 1100W 高低两挡。选择时一定要注意其取暖灯是否有足够的安全性,要严格防水、防爆;灯头应采用双螺纹以杜绝脱落现象。此外,应该挑选取暖泡外有防护网的产品。红外线取暖泡采用了硬质防爆玻璃,它高强度的连接方式,也防止了灯头和玻璃壳脱落的危险。一般厂家都要对取暖泡进行严格检测,即模拟日常洗浴的实况,确保 100%通过冷热交变实验,在通电 15 分钟后,用 4 摄氏度的冷水冲淋取暖泡,以确保每个取暖泡的平均寿命在  5000  小时以上。浴霸的取暖泡还采用了新型的内部负压技术,即使灯泡破碎也只会缩为一团,不会危及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浴霸照明基本选用常规 45W 和 60W 灯泡,可以作为浴室的照明使用,凡是具备以上特点的高质量浴霸,产品说明书中应有记载。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2.选择智能型全自动负离子器浴霸。选择集取暖、照明、换气、吹风、导风和净化空气为一体的,采用内置电过热保护器,当温度升到一定时,便可自动关机;而清新负离子器技术,使之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清新负离子,避免空气中的细菌繁殖,让浴室空气更加清新。风机噪音小并具有强大的换气功能,能及时排除室内的污浊空气、异味和湿气,增强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尽量选择采用大灯距设计,其优点是增大取暖泡间的距离使热辐射面更宽广,使热量在浴室中的覆盖面积更广,热量分布更均匀。同时,还可以灵活地通过摇控器调节温度。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3.选择装饰性突出的浴霸。浴霸装在浴室顶部,不占用使用空间。最新型浴霸在降低厚度、流线外形和和色彩多样化上都更具现代气息,有很好的装饰效果,取暖泡采用了低色温设计,光线柔和,不刺激眼睛。这种浴霸有蝶型、星型、波浪型、虹型、宫型等多款时尚造型,充分采拮自然之美,能为您的浴室增添几许和谐气息。另外面罩特有的不锈钢、塑胶材质的结合,更加匹配装修,能完美搭配个性独特的浴室靓丽空间。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4.拫据使用面积和高低选择功率。选择浴霸,要看其使用面积和浴室的高低来确定。现在市面上的浴霸主要有两个、三个和四个取暖灯泡的,其适用面积各不相同。一般以浴室在  2.6m的高度来选择,两个灯泡的浴霸适合于 4 平米左右的浴室,这主要是针对小型卫生间的老式楼房;四个灯的浴霸适合于6-8 平方米左右的浴室,这主要是针对现在的新式小区楼房家庭而言。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5.使用材料和外观上工艺检查。选择浴霸,还应该注意检查外型工艺水平,要求不锈钢、烤漆件、塑料件、玻璃窧、电镀件镀层等,表面均匀光亮、无脱落、无凹痕或严重划伤、挤压痕迹,外观漂亮。选择时要注意识别假冒伪劣产品,其骗术往往采用冒牌商标和包装,或将组装品牌冒充原装商品,但此类商品一般外观工艺都较粗糙。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6.选择时掌握各种类型性价比。一般 4 个灯的浴霸的正常售价应在 150 元以上、并根据功能多少和变化上浮、如果低于这个就要考虑它的品质了。由于浴霸对取暖灯技术的严格要求也决定了高质量的浴霸不会很低,如果消费者在市场上看到实在低的离谱的话,就要考虑到他的安全性和真实性了。

     part2:浴霸的安装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工具/原料:螺丝刀、胶带、螺钉、木螺钉

    步骤/方法:

    1、开通风孔:确定墙壁上通风孔的位臵(应在吊顶上方略低于器具离心通风机罩壳出风口,以防止通风管内结露水倒流入器具),在该位臵开一个圆孔。

    2、安装通风窗:将通风管的一端套上通风窗,另一端从墙壁外沿通气窗固定在外墙出风口处,通风管与通风孔的空隙处用水泥填封。

    3、确定浴霸安装位臵:为了取得最佳的取暖效果,浴霸应安装在浴缸或沐浴房中央正上方的吊顶。吊顶用天花板请使用强度较佳且不易共鸣的材料,安装完毕后,灯泡离地面的高度应在2.1-2.3M之间。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使用效果。

    4、吊顶准备:有30×40MM的木档铺设安装龙骨,注意按照开孔尺寸在安装位臵留出空,吊顶与房屋顶部形成的夹层空间高度不能少于220mm。按照箱体实际尺寸在吊顶上产品安装位臵切割出相应尺寸的方孔,方孔边缘距离墙壁应不少于250mm。

    5、固定浴霸:取下面罩把所有灯泡拧下,将弹簧从面罩的环上脱开并取下面罩

    6、接线:按接线图所示交互连软线的一端与开关面板接好,另一端与电源线一起从天花板开孔内拉出,打开箱体上的接线柱罩,按接线图及接线柱标志所示接好线,盖上接线柱罩,用螺钉将接线柱罩固定。然后将多余的电线塞进吊顶内,以便箱体能顺利塞进孔内。

    7、连接通风管:把通风管伸进室内的一端拉出套在离心通风机罩壳的出风口上。

    8、将箱体推进孔内:根据出风口的位臵选择正确的方向把浴霸的箱体塞进孔穴中。

    9、固定:用4颗直径4mm、长20mm的木螺钉将箱体固定在吊顶木档上。

    10、安装面罩:将面罩定位脚与箱体定位槽对准后插入,把弹簧勾在面罩对应的挂环上。

    11、安装灯泡:细心地旋上所有灯泡,使之与灯座保持良好电接触,然后将灯泡与面罩擦拭干净。

    12、固定开关:将开关固定在墙上,以防止使用时电源线承受拉力。

    安装的注意事项:

    1、因通风管的长度为1.5M,在安装通风管时须考虑产品安装位臵中心至通风孔的距离请勿超过1.3M。

    2、划线与墙壁应保持平行。最好在浴室装修时,就把浴霸安装考虑进去,并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3、拆装红外线取暖泡时,手势要平稳,切忌用力过猛。

    4、通风管的走向应昼保持笔直。

    5、电线不应搁碰在箱体上。

    6、为保持浴室美观,互连软线最好在装修前预埋在墙体内。

    part3:不同浴霸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1、 风暖浴霸的原理及使用方法

    风暖浴霸的前身是90年代初或更早出现的暖风机。最早的暖风机是采用镍铬合金的加热丝(俗称电炉丝)通过一个风机将空气循环通过加热丝而使空气加热吹出热风,随着时间的增加,不断提高浴室的温度。使浴室温度达到合适的温度后就可以关掉暖风机或者是边开边进行洗澡了。现在的风暖浴霸是也就是结合了暖风机的原理只是装到吊顶上而已。(也有挂在墙上的,但是很少)。由于镍铬合金发热温度很高,而且发热量很大,需要风机要不停的给其散热。如果风量太小,电热丝就会发红甚至烤坏机体以及其他部件,所以后来的浴霸一小部分采用加热丝更大一部分是用PTC发热陶瓷作为热源,可以把发热体做的更美观也能对其发热更实施更有效的控制。但是PTC随着潮湿和使用时间的推移会发生衰减,潮湿侵袭时间越久,衰减越大,所以建议用PTC作为发热元件用电器要经常使用,这样可有效去除潮湿侵袭,使发热元件寿命更长。

    风暖浴霸如果要想把浴室温度提高的话,必须把整个浴室的物体都得加热,这样房间温度才能真正提高,浴室里的墙壁、浴室柜、马桶、龙头、还有吊顶(特别是铝扣板的散热比较快,其顶部的空气以及天花板等都要吸热)等等都要吸热,热空气由于密度的关系是向浴室顶部走的,冷空气密度大都会向下方流动,所以不想让上部的物体及空气加热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洗澡前要先将暖风开上15-20分钟或者更久才能将浴室达到人能洗澡的室内温度,相对所耗的电能也就要高些。

    可能有朋友要问:直接对着人吹不是热了吗?回答是否定的,因为人在洗澡的时候全身沾满了水,而热风吹上时候会加速水的蒸发而带走身上的热量,再热的风吹到人体上都会感觉是凉的。这就是咱们夏天吹风扇一样,一身汗在风扇下边吹感觉到风是凉的,其实风扇只会加快气体的流动从而加速汗液的蒸发才感觉到凉,而真正的空气温度是不会变的。大家也可以做个试验,洗完手后在烘手机上感受一下。由于身体上水的蒸发导致热量的流失,人的洗澡时候张开的毛孔也会迅速收缩,长期下去会产生疾病。

    所以正确的使用暖风应该是提前把浴室预热,在洗澡的时候将暖风关闭后再用。如果浴室够大,可将风暖放到不能直接吹到人体上的地方,在洗澡时同时开启,补充浴室不断散失的热量。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2、 灯暖浴霸的原理及使用方法

    灯暖浴霸是90年代中期出现的一种浴室取暖电器,原理也非常简单,就是将原来医用的红外线电烤灯加以改进,采用防爆性能极好的硬质石英玻璃(高温遇水不会被激破)作为玻壳,并且负压填充的介质作为填充物(灯泡一旦破碎不是飞散,而是收缩成一团)然后做个架子装到浴室的顶部,采用红外线辐射取暖的一种取暖装置。因为是辐射取暖(热的传播有三种方式:传导,对流、辐射)热效率高,无需提前预热,所以使用时即开即可使用。

    灯暖浴霸实质上是个辅助取暖产品,它不是瞬间将浴室温度都提高,而只是在辐射范围有效,这就像人们冬天晒太阳一样:在阳光下就觉得温暖,但是一离开阳光到阴影处就马上觉得冷。而且灯暖浴霸安装的高度对辐射效果也有影响。太高了,热辐射效果就会减弱。所以建议大家在吊顶的时候不要安装的太高,安装的高度应该以使用人踮起脚尖伸手离浴霸的有5-10厘米左右为宜,当然这个太苛刻,笼统在吊顶高度来说,将吊顶高度放在2.2米左右基本能达到灯暖浴霸的效果。在此说明一下,由于灯暖浴霸辐射取暖的特性,请将灯暖浴霸装在人洗浴的正上方,装到别的地方,洗澡的时候照射不上那就好比装个大照明灯,没有多少取暖效果。虽然灯暖浴霸热作用快,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好多人用过灯暖的都知道,灯暖浴霸虽然省电,热效果实施快,但是总有头热脚冷的感觉。这是取暖高度和取暖面的问题,但是缓解此种弊端的办法也是有的:

    建议使用灯暖浴霸的朋友在淋浴区装个玻璃的简单淋浴隔断或者将淋浴区用浴帘围起来,这样洗浴时的热水到脚下的热气就不会很快散失,而是热气从脚下慢慢顺着人体上升,从而会有效缓解下半身冷的问题。

    有必要在此提一下,记得去年评论灯暖强光对婴幼儿眼睛损害的事情,这种情况在医学上这样认定我是比较理解的。但是我有个想法:太阳光要比浴霸强多了,对婴幼儿的眼睛损害估计比灯暖浴霸更大,难道我们不能抱着孩子晒太阳了?我想解决这样的问题应该是尽量避免婴幼儿仰着脸洗澡而是坐到盆子里洗澡,只要较强的光线不直射眼睛的话,应该没有问题的。所有的东西都有利与弊,我想只要我们处理方法得当,还是能够解决的。因噎废食倒是大可不必。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3、 碳纤维浴霸的原理及使用方法

    碳纤维浴霸是最近几年出现的浴室取暖的一种电器,原理如同冬天市场出售的类似卫星天线的“小太阳”一样是辐射取暖,只是把电热丝换成了由石英管内的碳纤维发热再由反射板把热能辐射反射到下方进行取暖。由于也是辐射取暖,所以使用也是即开即用。碳纤维取暖的浴霸因为和灯暖浴霸采暖方式一样的,所以使用方法和灯暖浴霸的使用方法也是一样的。也是要装在洗浴的正上方,并且也需要淋浴房或者浴帘作为解决头热脚冷的问题。有所不同的是碳纤维的浴霸相比灯暖浴霸来说是没有灯暖浴霸的“强光”。但是对石英管遇冷水不破的程度和碳纤维的寿命以及热效能因为还没有真正了解到内部资料,所以不能妄加评论。碳纤维浴霸出世也有几年了,但是为什么还没有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笔者也有疑问,也请请其他相关人士补充。

91装修100件事:灯暖or风暖or碳纤维?浴霸该咋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