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与你分享装修生活的艰苦与欣喜历程

icon 2016-05-17 09:30:00
icon 0

摘要:怎样才算有了一个家呢?从广义上来说,遇见了一个对的人,彼此许下钟爱一生的承诺,缔结下爱的誓言,从此人生路长多坎坷,也终有人携手相伴,这就拥有了一个家。

  乐居生活带你一起寻找最美生活方式。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乐居生活装修日记。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装修日记-与你分享装修生活的艰苦与欣喜历程

装修日记-与你分享装修生活的艰苦与欣喜历程

    怎样才算有了一个家呢?

  从广义上来说,遇见了一个对的人,彼此许下钟爱一生的承诺,缔结下爱的誓言,从此人生路长多坎坷,也终有人携手相伴,这就拥有了一个家。

  而从狭义上来说,要有一间屋子,可以遮风挡雨,两个人要在这个建筑物里面休养生息、生火做饭、生儿育女,过上最世俗的生活。我们要拥有这个屋子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因为要把它改变成自己最中意的样子,同时也想把它作为自己年少奋斗的成果留给后代,一起留下来的还有空间中不同时间维度的记忆。

  我和张先生拥有狭义上的家是废了一番功夫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张先生结婚不到半年,婚前悬而未决的房子问题终于提上了日程。从打算买房到买到房是颇费周折的,我们俩四处奔忙,东拼西凑,当然也不乏夫妻间的剑拔弩张,斗智斗勇。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买房的时候,开发商为了造势,采取的销售方法就是提前排号,按号选房。而那年的十月底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极冷天气,为了让我选上喜欢的户型,两位兄长帮我彻夜排队,第二天的选房更是像打仗一般,生活经历极少的我一个人在人群中晕晕乎乎,被人一路推着选了房交了钱。

  某个房产网站的记者问我,你选的婚房吗,我答不是,我已经结婚了;他又问没有房子怎么会跟他结婚呢,我一时语塞,想了一下说因为爱他呀!回想起来心中颇多感慨,为什么构建一个家,不再问爱不爱而只问房了呢?

  其实我和张先生的装修功课从买完房就开始了,看图片,找设计软件,凭空想象,两个完全的小白东一榔头西一棒槌,从来也没有形成系统。张先生职业特殊,工作很忙,常年在外,根本照顾不到家,对于装修,虽然偶尔提出建议,基本也没有什么实际的帮助。他总说需要一个这个,想要一个那个,虽然大部分都被我否决了,但我知道这些都是他为我想的,这是他不多的能够表达爱意的方式,我否决了但我心里记得。

  在随后为期大约四个月的装修过程中,我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了记录,一方面跟人分享的感觉超棒,另一方面这是我们“家”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它的情感意义要远大于实用意义,我希望多年之后翻看时还能想到那一次次的纠结,一次次的争吵和一次次的破涕为笑。

  在之后的文章中,我将给大家呈现那些日记,同时也会写一些其他更好玩的东西,敬请期待!

  (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络)


  个人介绍:

  人潮人海中最平凡那一个,平凡到也许连“天妒英才”都没有资格当,安安稳稳活到30岁,凭借装修日记拿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金奖,还真是不务正业。

  喜欢宅,喜欢手工,也喜欢阅读

  喜欢温暖治愈,喜欢逗比搞笑,也喜欢惊悚悬疑

  有一份中规中矩的工作,也渴望保有一个放纵不羁的灵魂

  可以讲装修,讲家居,更会讲小故事

  生活本就丰富

  就让我说给你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