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间装修一定要注意的四个要点

icon 2016-05-17 10:09:03
icon 0

摘要:卫生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典范,空间不大,功能齐全,设施琐碎且使用频率高,是居家装饰中的重要一个板块,不可小觑!

    卫生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典范,空间不大,功能齐全,设施琐碎且使用频率高,是居家装饰中的重要一个板块,不可小觑!

  1、卫生间的功能

  在日常生活中,卫生间的使用呈多功能化,主要包括盟洗、家务、储藏、如厕、洗浴五大类。其中前三类可集中为卫生间干区,一般设置在外侧:后两类集中为湿区,设置在内侧。两区中间可设推拉门,分开使用,互不干扰。

卫浴间装修一定要注意的四个要点

  2、卫生间的平面布置形式

  结合以上五大类的使用功能,卫生间的平面布置一般分为以下三种:

  (1)集中型。将卫生间内各种功能集中在一起,一般用于面积较小的卫生间。如洗脸盆、浴缸、坐便器等分别贴墙放置。

  (2)分设型。将卫生间中的各主体功能单独设置,分间隔开,如洗脸盆、坐/蹲便器、浴缸、洗衣机、储藏柜分别设在不同的单独空间里,减少彼此之间的干扰。使用时分工明确、效率高,但所占据的空间较多,对房型也有特殊要求。

  (3)前室型。将以上两种形式综合考虑,根据不同的需要,可分可合,各使用空间之间可穿插相连。这种形式非常普遍,一般用于面积较大的外部卫生间。

卫浴间装修一定要注意的四个要点

  3、卫生间的采光、通风和照明

  现代卫生间内一般在吊顶扣板下安装浴霸,集采光、排气、取暖于一体,实用方便,成本低廉。不少卫生间也设有窗户,应注意保留窗户与门之间的流通空间,不宜遮挡。

  4、卫生间装饰装修

  卫生间使用时湿气较大,项、墙、地面的装饰材料均可与厨房相同。但色彩可明亮洁净,让狭窄的空间显得开阔。电线不宜明装,应埋设至墙内,电源插座应安装防护盖,电器的安装存放应远离洗浴区,防止漏电。燃气热水器不得安装在卫生间内,电热水器不得安装在吊顶内侧。

卫浴间装修一定要注意的四个要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