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智能家居厂商们过得怎么样?赚钱吗?

icon 2016-05-26 10:53:59
icon 0

摘要:美国智能安防企业ADT和ALARM在今年2月份相继公布了自家第一季度和2015年的报表。从报表上看,不论是一个季度还是一整年的收入,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美国智能家居的整体市场容量有多大?智能家居企业的收入情况如何?美国智能家居企业到底赚不...

  美国智能安防企业ADT和ALARM在今年2月份相继公布了自家第一季度和2015年的报表。从报表上看,不论是一个季度还是一整年的收入,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美国智能家居的整体市场容量有多大?智能家居企业的收入情况如何?美国智能家居企业到底赚不赚钱?今天我们就来找一些数据分析一下以上的问题。

  2015年市场容量接近470万 年均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17%

  从目前找到的资料看,2014年美国智能家居市场容量达到203.8亿美元,2015年达到469.7亿美元。从2014年到2015年市场容量实现了130%的增长,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实现了高速增长,整个行业进入了快速拓展期。

  根据marketsandmarkets和BUSINESS WIRE对于年均14%-1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计算,2016年智能家居行业的容量将在535.4-549.5亿之间,2017年将达到610.3-642.9亿之间,2018年将达到695.7-752.2亿美元。

  全美45%的人计划在2016年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或技术

  看完了智能家居的市场容量,我们再来看看用户方面的数据。美国房产中介Coldwell Banker在今年1月份发布了一篇关于2016年智能家居的调查报。

  报告中,45%的人计划在2016年在智能家居上进行投资;在没有使用智能家居技术的人中,超过四分之一(27%)人表示,他们将在2016年将智能家居纳入到他们的生活;在打算购买智能家居技术或产品中,有三分之一(36%)以上的人不认为自己是在超前使用;在已经购买了一个智能家居产品或者一项技术的人中,有70%的人表示还将购买第二个。

  在选择智能家居的产品中,安装了如锁和报警系统的占到63%,温度系统如恒温器和风扇的占63%,照明系统例如灯泡和照明系统的占58%,安全性系统如火灾/一氧化碳探测器和夜灯的56%;

  超过四分之三(76%)的人认为,智能家居系统只有一个智能家居产品是不够的;60%的人认为家庭中需要至少有三大类智能产品才能被认为是智能家居。

  尽管没有具体的用户使用规模,但是通过这份用户调查,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智能家居产品或者系统目前在美国的使用情况。

  Nest、ADT、Alarm和Time Warner Cable的收入情况

  从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到消费者的使用情况的数据,我们初步看到了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接下来我们将具体看看四家智能家居的企业销售情况如何,2015年比2014年是否有增长。

Nest:2014年第一季度月均出货量达到8万台

美国的智能家居厂商们过得怎么样?赚钱吗?

(图片来自google搜索)



  BI INTELLIGENCE做了一个Nest从2011年第四季度到2014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图。从2011年第四季度的2.5万台到2014年第一季度的240万台,我们看到Nest有两个快速增长期。一个是2012年第一季度到第四季度,还有一个是2013年第二季度到2014年第一季度。

  按照网上统计数据,2013年的收入为1.19亿美元,2014年收入为3亿美元,一年翻了一倍。

ADT:2015年总收入为36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5.9%

美国的智能家居厂商们过得怎么样?赚钱吗?

(来自ADT官方网站截图)


  作为全美最大的安防公司ADT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总收入为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9%,2014年总收入为33亿美元。Pre-SAC EBITDA before special items增加了8300万美元,达到22亿美元,占总收入比重达到66.3%,比2014年的18亿美元增加了2.3%
2月份公布的第一季度的报表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总收入是9亿,净利润是6400万美元,Pre-SAC EBITDA before special items为5.66亿美元,增加了800万美元。

  从ADT公布的2015年年度报表和2016年第一季度报表,我们看到智能安防在智能家居的产品中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也印证了Coldwell Banker的消费者调查中,选择安防产品和系统的消费者比例最大。

  Alarm:2015年总收入为2.089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如果说ADT作为全美最大的安防公司,可能与其长久的客户积累和市场相关。不过我们可以看看这家完全以智能家居起家的智能家居安全系统公司去年的业绩情况如何。


Alarm官方网站截图

美国的智能家居厂商们过得怎么样?赚钱吗?


(来自Alarm官方网站截图)


  2015年全年收入为2.089亿美元,比2014年的1.673亿美元增长了25%;2015年SaaS和特许经营的收入全年为1.409亿美元,比2014年的1.115亿美元增长了26%;2015年全年净利润1180万美元,比2014年的1350万美元,下降了14%。

  同时,他们还给出了2016年的预计收入。预计2016年全年收入达到2.36亿美元-2.395亿美元之间;预计2016年全年SaaS和特许经营的收入为1.69亿美元-1.695亿美元之间。

  Alarm的业绩表明,智能家居安全系统依然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领域。

Time Warner Cable:2015年总收入为236.97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3.9%


美国的智能家居厂商们过得怎么样?赚钱吗?

(来自Time Warner Cable官方网站截图)


  Time Warner Cable2014年全年收入228.12亿美元,利润为20.31亿美元;2015年全年收入为236.97亿美元,利润为18.44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3.9%;2016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61.91亿美元,比2015年的57.77亿美元增长了7.2%,比2014年的55.82亿美元增长了9.8%。

  尽管我们无法更准确地知道在236.97亿美元收入中哪些是智能家居贡献的,但是从Time Warner Cable2015年总收入的增长幅度上,我们可以预测智能家居领域也算是为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从上述的所有数据中,我们并不能够肯定美国智能家居企业就一定赚钱或者不赚钱,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智能家居为企业带来了大量的市场空间和发展空间,同样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消费空间。

  同时,我们看到无论是像Nest、Alarm一样的智能家居企业,还是像ADT一样后续加入智能家居领域的安防企业,或者像Time Warner Cable这样的渠道巨头,都在持续不断地寻找更多的机会介入智能家居领域,期望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