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看懂《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安全选购空气净化器

icon 2016-06-12 08:44:15
icon 0

摘要:2016年,国家标准委《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终于开始正式执行,这意味着将为市场带来了新的秩序和选购依据,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帮助甚微。

  近年来,环境问题催热了空气净化器市场,在众多因素作用下引发了全民关注的热潮,众多企业自然也不例外。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品牌从2013年的151个上升至2014年的556个,空气净化器市场逐渐爆发。但品牌数量的上升也造成了恶果,市场上空气净化器品牌鱼龙混杂,净化原理五花八门,净化效果良莠不齐,原有的国家标准无法有效涵盖新时期下空气净化器的技术、种类与需求,导致众多企业为了利益而进行夸大宣传或虚假宣传。

三步看懂《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安全选购空气净化器

  2016年,国家标准委《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终于开始正式执行,这意味着将为市场带来了新的秩序和选购依据,但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帮助甚微。大多数人依旧看不懂新国标中各种数据的意义。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空气净化器成了头号难题,我们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又该注意哪些细节,使得能在眼花缭乱的宣传中,挑选到最适合你的空气净化器?分辨三项新国标核心指标,让选购变得更安心。

三步看懂《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安全选购空气净化器

  一、CADR:洁净空气输出量

  空气净化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时刻为我们输出洁净空气,这一指标可以理解成,空气净化器每个小时为室内提供的洁净空气量。理论上来说,CADR值越大,净化空气的效率越高,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空间的大小对应参考CADR值来比较相应空气净化器。

  二、CCM:累计净化量

  CCM代表污染物净化能力,仅有CADR一项高并不意味着空气净化器有效,在确认CADR指数后,我们便要进行比对CCM。只有当CCM也同样高时,才能证明这台空气净化器不仅净化效率快,而且净化能力也强,滤网使用寿命也越长。

  颗粒物CCM用P表示,从低到高分别为P1、P2、P3、P4四级,而醛CCM用F表示,同样共分为四级,从低到高分别为F1、F2、F3、F4。当CCM达P4,F4时,便是超新国标标准,达到了国际满级指数。

  噪音

  此处的噪音指数,指的是当空气净化器达到最大CADR值时,对应产生的声量。当CADR值越来越高,机器内部风扇必定也要提高转速,这样噪音就会随之升高,一台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不仅要净化效率和能力强,噪音也要越低越好,所以尽可能对比选择那些噪音低的空气净化器。

  一台高品质的空气净化器应具备高CADR值+高CCM值+高净化能效+低噪音,俗称“三高一低”在选择上,我们应该尽量选择具有新国标检验报告的产品,目前达到新国标标准的品牌不多,能达到P4、F4级的品牌更是凤毛麟角,但此前,联想发布的X500空气净化器经了解,却已达到P4、F4级国际水平。相信在多方力量的推动下,空净市场会越来越规范和透明,消费者也能购买到越来越货真价实的安全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