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icon 2016-06-16 09:00:00
icon 0

摘要:你觉得家里最脏的地方会是哪里呢?相信绝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厕所。其实事实并不是,你经常处理食物,烹调出一道道美味佳肴的厨房其实才最多细菌!当小编第一次听说厨房比厕所还脏震惊了有木有?!

  你觉得家里最脏的地方会是哪里呢?相信绝大多数人第一反应就是厕所。其实事实并不是,你经常处理食物,烹调出一道道美味佳肴的厨房其实才最多细菌!当小编第一次听说厨房比厕所还脏震惊了有木有?!

  清洁海绵与抹布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应该一般家庭都会用到这两样吧?根据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的调查显示,超过75%的清洁海绵与抹布上存在大肠杆菌群,除了大肠杆菌之外,还会有沙门氏菌,因此最好定期用微波炉高火“叮”大约30秒来进行杀菌。

  洗碗盆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没错,你平时用来清洁食物、餐具的地方其实也很脏!!在调查中,有45%的洗碗盆被上面提到的大肠杆菌群侵佔,所以最好经常用厨房清洁剂来进行消毒。

  冰箱的蔬菜室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因为湿度大而且阴暗,所以冰箱内的蔬菜室是最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沙门氏菌、李氏杆菌、霉菌和酵母菌统统都会出现在这里,所以在摆放食物时一定要多加注意,生和熟的食物要分开,另外,如果蔬菜室可以拆除,请整个拆出来用干净的抹布或海绵还有用温水勾开的中性清洁剂清洗,然后用自来水洗净,最后以厨房纸擦干净即可。

  想更加干净的话可以用温水来兑开小苏打粉代替普通清洁剂,比例是1夸脱水兑1-2汤匙小苏打粉。

  冰箱放生鲜肉的储藏格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成为重灾区的原因以及清洁办法都和上面的蔬菜室一样,另外,海鲜和肉类记得要分开放,清洁的话尽量1个月至少一次,如果有汁液漏出,那麽必须立刻清洁。

  砧板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这个大家应该都可以猜到吧?在调查中,至少18%的砧板上有大肠杆菌群,所以呢,记得生熟食物分开用不同砧板,以防交叉感染,使用后最好以热的肥皂水清洁并且用厨房纸擦干。(记得放在通风干爽的地方哦!)

  搅拌机的密封垫圈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用完搅拌机,大家都会去清洗搅拌瓶、刀片、盖子之类的部件,但是密封垫圈一般很少人会想起要拆出来洗,于是呢,细菌就在这里安居乐业了~所以呢,每次用完,一定要全部拆出来用热的肥皂水洗干净,然后擦干或风干之后再收起来。

  橱柜的工作台面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据调查,有32%的橱柜台面存在大肠杆菌群,所以一定要经常用消毒清洁剂清洁,并且用厨房纸擦拭,千万不要用脏的抹布和海绵来搞卫生,否则只会越来越脏。

  开罐器

  想不到吧?能够直接接触到食物的开罐器会存在沙门氏菌、大肠杆菌还有霉菌和酵母菌,所以用完之后最好用热的肥皂水清洗,然后用自来水冲干净再进行自然风干,而且要特别注意刀片上是否有残渣。如果有洗碗机,直接丢进去洗就可以了。

  橡胶刮刀

  有玩烘焙的朋友家里必定会有至少一把刮刀,如果你买的是分体式,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分拆开,用热的肥皂水清洗,自来水冲洗,然后完全擦干。有点麻烦,所以建议买一体式的。

  有橡胶密封条的密实盒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原因和搅拌机一样!所以一定要连密封条也拆起来清洁,密封盖上原本放置密封条的凹槽也一定要刷干净哦!另外,一定要彻底风干或擦干哦!

  以上就是厨房最容易藏污纳垢的10个重灾区了,大家看完之后赶紧清理一下厨房吧。特别要注意这些容易存在细菌的地方,更要常常清洁消毒,给家人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震惊!你家厨房有可能比厕所还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