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滤网未必是过滤型 怎么选择空气净化器?

icon 2016-06-28 09:11:00
icon 0

摘要:目前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很多,虽然大多数净化器几乎都有滤网设计,但不是每一款有滤网的净化器都是过滤型净化器,消费者应该选择哪种技术的净化器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呢?

  目前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很多,虽然大多数净化器几乎都有滤网设计,但不是每一款有滤网的净化器都是过滤型净化器,消费者应该选择哪种技术的净化器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呢?

有滤网未必是过滤型 怎么选择空气净化器?

  过滤型净化器

  过滤型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净化器技术,工作原理是通过进风口将室内空气吸入净化器,通过多层不同功能的滤网将有害气体和物质吸附,然后通过出风口将净化后的空气放出的循环模式来净化。这类净化器的能效表现首要条件是滤网的好坏。

  目前使用HEPA滤网和活性炭滤网的净化器产品比较多,可以将微小颗粒、甲醛、二甲苯等有害气体和物质一网打尽,但滤网的寿命相对较短,在空气质量一般差的情况下,活性炭滤网的寿命根据每天使用时长的不同,大概持续在6~12个月左右,届时用户就需要更换新的滤网,否则净化器就起不到该有的效果了。

有滤网未必是过滤型 怎么选择空气净化器?

  静电型净化器

  与过滤型净化器不同,静电型净化器主要依靠净化器内部上千伏的高压电离颗粒物,使其带电后被吸附,一般来说,跟过滤型净化器相比,静电型净化器的安全系数要低一些,而且静电型的净化器集尘板设计得比较锋利,在清理过程中特别容易伤人,所以在选购这类净化器时一定要认准品牌、购买合格产品,清理时也要特别小心注意。

有滤网未必是过滤型 怎么选择空气净化器?

  负离子型净化器

  负离子型净化器主要通过负离子装置产生负离子,使负离子与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及有害气体产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负离子净化器在使用过程中会相应产生不必要的物质——臭氧,众所周知,臭氧浓度过高就会危害到身体健康,所以在购买此类产品时也要注意,最好选择在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在购买时也可以简单闻一闻,如果机器运行后会有比较大的味道,那就要注意这款产品产生臭氧的指数是不是在合理范围内。

有滤网未必是过滤型 怎么选择空气净化器?

  光触媒型净化器

  光触媒型净化器不吸附有害物质,它是利用光触媒来对有害物质和气体进行催化的。通过紫外线的作用产生催化降解功能,有害降解空气中有害有毒的物质并且杀灭多种细菌,同时还能将细菌中的有害物质进行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并且具有一定的除臭、抗污、净化能力。

  由于光触媒型净化器一定要和紫外线照耀一起才能起到作用,因此这款产品要放置在能够直接接触到光线的位置,不能被任何东西以任何形式进行遮挡,否则就起不到净化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