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需求的规划 餐厨柜篇

icon 2016-06-28 16:29:50
icon 0

摘要:餐厨区的收纳设计提点:餐厨空间的规划,动线与机能的合理安排,对使用者来说更是关键。由于厨房必须容纳的对象众多且繁杂,收纳的需求为规划重点。基本上,可将厨具的收纳设计区分成上柜、下柜、中段壁面与独立高身橱柜四大区块,根据适宜的人体工学与对象特...

  要将冰箱、烤箱、咖啡机、微波炉等家电都隐藏起来,要预先了解精准的尺寸,利用内嵌的方式,用抽盘、门片方式达到隐藏与好使用两种需求,无线路更显美观。或选择厨房专用的不锈钢收纳箱将各式小家电藏起来,不锈钢防潮材质与抽风机能让使用与清洁更加便利,轻松达到视觉美观效果。

  若没有专用的电器放置区,微波炉或小烤箱一般都习惯放在厨房或餐厅的台面上,热菜、烤吐司都较为顺手使用,然而这类纯粹机能性的物品若收纳不当,常会让空间看起来拥挤而杂乱,建议可将高度降低到台面以下,也就是低于90 公分,减少视觉上的存在感,或是加装上掀的柜门,不使用时隐藏起来即可。

  餐柜里会有刀、叉、筷子及大大小小的汤匙等,体积小但种类多的小对象,适合以薄抽屉配合抽屉内的可调整式分隔配件来收纳,让所有器具一目了然且方便取用。

  餐桌装饰的相关物品,如烛台、餐桌巾等,也需要收纳于餐柜内,有些会在特别时刻摆设,如烛台,有些则需要替换使用,如餐桌巾,这类对象因为使用频率较少,收纳空间通常以下柜为主,但为了避免损坏或弄脏,最好先行装盒再收纳至柜中。

  开放式厨房通常与餐厅相邻,收纳柜可利用双面开启的设计,让两个区域都能使用。挑选同一种类或是别具造型的色彩小物,用吊挂或开放层板方式呈现,令厨房用品除了基本功能更具备装饰的效果。

  遇到像电饭锅和饮水机等体积变动较大,并有蒸气问题的家电,建议做成抽拉盘提高收纳,或是上方做开放式设计,以降低蒸气对板材的影响。

收纳需求的规划 餐厨柜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