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净水新时代 关注饮用水安全

icon 2016-07-05 10:30:10
icon 0

摘要:水是生命之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饮水健康,很多家庭装有净水器,以确保饮水安全。然而,如何选用一款合适的家用净水器,何时应该更换净水器滤芯等问题成为众多消费者市民的难题。记者日前带着疑问,来到济南市卫生监督所去找寻答案...

  水是生命之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饮水健康,很多家庭装有净水器,以确保饮水安全。然而,如何选用一款合适的家用净水器,何时应该更换净水器滤芯等问题成为众多消费者市民的难题。记者日前带着疑问,来到济南市卫生监督所去找寻答案。

净水器选购有“三看”

  一看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净水器属于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生产企业提出申请后,卫生计生部门对企业生产所用的原材料、生产场所卫生条件、工艺流程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经过卫生安全性评价合格后颁发批准文件。取得批件的生产企业应当在标签和说明书中标注产品卫生许可批准文号。因此,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净水器时应仔细甄别。

  二看水质来选购。不同地区的水质硬度不同,高硬度水质地区的水中钙、镁离子含量较高,容易结垢,应选购带聚磷酸盐或离子交换树脂滤芯的净水器;对于含氯较多,异色异味重,有机物含量高的城市自来水,可选购活性炭载量较多的净水器,活性炭对水中余氯、异色异味有强力吸附作用,对有机物的去除效果明显。

  三看售后服务。净水器的售后主要集中在滤芯的更换,如滤芯长期不换,反而会污染水质,净水器就成了“污水器”。因此一定要选择有完善售后服务的产品,及时更换滤芯。

净水器更换滤芯有“三招”

  “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滤芯更换时间上掌握不好,容易导致生活上使用不便,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市卫生监督所专家告诉记者,可以通过3招来判断所使用的净水器是否需要更换滤芯。

  第一招,判断出水口感。参考出水的口感更换活性炭滤芯。活性炭滤芯主要用于吸附水中的异味、异色,当净水器出水的口感与从前的相差太大,乃至有异味时,那么需要更换活性炭滤芯,通常在一年以内。

  第二招,看出水量。参考净水器的出水量超滤膜。一旦发现净水器的出水量降低,这时首先要做的是冲洗净水器,经过冲洗后,出水量依然没有变化,那么就有必要超滤膜了。

  第三招,看滤芯寿命。参考净水器说明书里所标明的滤芯的使用寿命,一般的参考数据为,PP棉滤芯是3个月,活性炭滤芯是6个月,后置活性炭滤芯是12个月,超滤膜是3年。一旦将要接近滤芯的使用寿命时,就应立即更换。

  来源:济南日报(济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