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水机应该怎样维护?

icon 2016-07-07 18:06:59
icon 0

摘要:​软水机主要是通过化学离子交换法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来降低水质硬度。软水有极明显的口感和手感,能使得浴后皮肤更光滑,发质更柔顺,洗后的衣物也更蓬松柔软。由于硬度低,也可有效防止设备及管道结垢,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设备的热效应,受到众多...

软水机主要是通过化学离子交换法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来降低水质硬度。软水有极明显的口感和手感,能使得浴后皮肤更光滑,发质更柔顺,洗后的衣物也更蓬松柔软。由于硬度低,也可有效防止设备及管道结垢,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设备的热效应,受到众多用户,特别是女性朋友的喜爱。那么,日常使用软水机应该怎样维护呢?

软水机的日常维护十分简单,安装调试完毕后,无需任何附加操作,即可自动运行。由于软水机的滤芯使用的是树脂,而树脂的正常使用期限在十年以上,因此不涉及软水机树脂的更换,在使用过程中只需查看是否要加盐,一般2到3个月需添加一次。

此外软水机不可放置在较高或较低温度的环境下,一般温度维持在2-38℃之间,因为在这个范围内,软水机内的树脂才能正常发挥作用。软水机不可使用含杂质的软水盐,因为含杂质的软水盐容易堵塞吸盐阀,造成盐水无法冲洗树脂,从而无法对树脂进行再生。

软水机在使用过程中,如因外出一段时间需停用,则建议不要关闭电源,保持电源通电状态,并保证下水道通畅。即使不用,也需对软水机定期进行反冲洗,防止交换罐内滋生微生物而使树脂发霉,结块。如果发现树脂发霉,可进行灭菌处理。一般用1%甲醛溶液浸泡数小时,然后用水冲洗至无甲醛臭味为止。如果软水机本身具备消毒除菌功能,则无需顾虑,原装进口产品基本具备该项功能。(欧盟DVGW认证标准:软水机自身必配消毒除菌功能,否则易产生二次污染)冬季停用应做好防冻措施,防止树脂内水分因冻结造成树脂胀裂破碎,可以把树脂贮存于食盐水溶液中,食盐水的浓度要根据气温条件进行配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