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千万精装豪宅大理石墙面空鼓 开发商:按香港标准施工

icon 2016-07-18 10:08:11
icon 0

摘要:精装豪宅竟然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夏令热线”投诉,称其购买了一套滨江凯旋门的精装住宅,但今年2月底收房时,却发现大理石墙面的空鼓面积超过80%,很有可能掉落砸伤人。但开发商香港新鸿基地产公司却认为,该住宅没有安全隐患。

  精装豪宅竟然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夏令热线”投诉,称其购买了一套滨江凯旋门的精装住宅,但今年2月底收房时,却发现大理石墙面的空鼓面积超过80%,很有可能掉落砸伤人。但开发商香港新鸿基地产公司却认为,该住宅没有安全隐患。

  “这套房子是给我儿子做婚房的,他10月份就要结婚了,但现在根本不敢装修入住。”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2月底对房屋进行验收时,她特别请来一位做监理的朋友,一看就看出了大问题。

  “用空鼓槌轻轻敲击,就可以听出来墙面是否有空鼓。”王女士的监理朋友杨松林告诉记者,当初验房时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开发商一周内就解决了,但对于墙面空鼓却始终不承认。“两个卫生间、厨房的大理石墙面的空鼓面积超过80%,安全隐患很大。”他说,墙面空鼓容易导致大理石脱落,比方说装毛巾架时敲两个洞,几十斤的大理石可能就掉下来了,万一砸伤人怎么办?

  王女士曾多次和开发商香港新鸿基地产公司交涉,希望对大理石进行加固或者重新安装,但对方却不承认存在房屋质量问题。

  新鸿基地产表示,该住宅已于2013年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我们提供了相关的监理函件,向业主出示了工地竣工验收合格证书,表明房屋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我们曾提出愿意配合业主对石材进行拉力测试,但遭到业主拒绝。”

  王女士表示,新鸿基出示的文件都盖着公司公章,而她想看到的是权威部门或第三方检测部门做出的评测。“上海市标准规定不能有墙面空鼓,但他们说是按照香港标准来施工的,所有新鸿基的楼盘都是这个施工工艺。”至于拉力测试,杨松林则认为,拉力测试具有破坏性,一旦损坏反而看不出是否空鼓,国家标准中也不存在这种检测方式。

  记者查询《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其中对墙面镶贴的验收标准为“不允许空鼓”,但是“空鼓面积不大于该墙砖面积的15%时,不作空鼓计”。

  上海装饰协会副会长、上海装饰行业黏贴应用技术基地主任余春冠表示,大理石墙面空鼓是建筑装饰上的通病。按照上海市的地方标准比较宽松,国内也有开发商对施工方的要求是零空鼓。

  “大理石墙面空鼓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出现,如果装修时气温高,空鼓就可能在低温时出现,温差是很大的影响因素。”他建议双方请第三方检测单位上门检测,“这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

沪千万精装豪宅大理石墙面空鼓 开发商:按香港标准施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