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icon 2016-07-22 09:15:37
icon 0

摘要:一般电路改造插座面板的位置要由业主来定,这个面板位置的设计业主应该早做准备,不要开工后和施工队急急忙忙的确定,准备的越充分,装修的效果就越好,准备与不准备其效果大不一样。

    乐居生活带你一起寻找最美生活方式。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乐居生活装修日记。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一般电路改造插座面板的位置要由业主来定,这个面板位置的设计业主应该早做准备,不要开工后和施工队急急忙忙的确定,准备的越充分,装修的效果就越好,准备与不准备其效果大不一样。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我就见过两个效果截然不同的例子,一个是网友三三家的电路面板位置,一个是前前家面板的位置。三三家装修的时候,我跟他还不熟,只是因为他发来的图比例怎么都画不对,我没办法,让他去找一个施工队来报个价,就势让施工队出一个正确的图纸,结果施工队来测量的时候,三三直接和那个队签了合同,而且第二天就开工,等他告诉我的时候,电工已经干了一天多了,把大部分槽都开完了。三三家电路根本谈不上什么设计,他说头天签完合同,第二天派来电工,他和工人围着屋子转了一圈,就把面板位置定了。

  我一听就急了,赶过去看了一下,当时就发现有的面板位置不合适。首先是冰箱插座的位置给放在冰箱后面了,我让给改出来,其次就是配电箱装在两米多的位置上,如果掉闸了去合闸,跳着脚都够不着,还得踩个凳子,别的的地方是否合适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不知道三三先生家家具的位置,而且当时也来不及再设计了,那个电工是干两三天就走,他也不可能再等了。链接一下三三家的电路日记:

  而前前家定插座面板位置,是前前先选好了家具,前前爸爸把家具尺寸都量完了,先设计好家具的布局,然后把这些家具都画在墙面上了,最后根据家具的布局,设计了面板的位置,可以说前前家面板位置,每一个都是恰到好处,没有一点失误,所以说电路面板的位置,业主要自己下功夫来设计,看前前爸爸设计的面板位置,不仅有详细的设计图,前前爸爸还把每一个面板的位置精确的画在墙上。链接一下前前家的电路: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看过很多网友发的照片,有的面板露出桌面半个,还有的面板离所用电器位置较远,最后又加接线板等等很多弊病。设计电路面板位置,大家可以先去看看网上的资料,注意一下每种面板的高度应该是多少。我自己家装的面板位置也有失误,其实也算不上失误。因为我老变换地方,比如原来放电视小柜的地方很矮,装上面板后,我又放了高柜子(我住的屋子家具的布局换了好几次),结果现在状况就是插座刚刚在台面上面,没法接电器的插座头了,因为电视插座头线要拱出一个弧度,现在台面上紧贴着面板,插座头没法往上插,如果插上家具就不能靠墙,得留出一段空隙来过线。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后来我想了个方法,就是把插座面板掉一个方向,看一下照片,其实原来底下的小柜子上边放很多电器,现在我换位置了,小柜子上东西少多了。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插座面板反过来装是一个办法,还有就是用遥控插座,上面的两插能够改变方向。这样插座面板反着装,插头线都冲上,虽然不好看,但也比把家具拉开空一段好。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墙那边的一排插座也是这样,这边的插座我没有动,是因为原来想在这里做饭,现在正在装厨房,估计以后用不上了,就没有折腾。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再有就是有时候插座不够用,或者是老房子有的插座线还不错,但老房子插座比较少,这种情况可以买一个多插面板,现在这种多插面板有很多品种,像我家卫生间一个旧面板,里面电线还不错,但是只有一个三插不够用,安上多插面板以后,就可以一个插头变成六个插头,方便多了。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这种插座面板款式也非常多,有的上面还都带开关。

  其实还有一个面板上有多孔形式的。

  还有明装的,安装也很方便。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在做电路的时候,一次把插座位置找准了,并把插座数量按够。


  老妈心得:

  (1)一般电路是施工方来设计,但面板的位置要业主自己来定,如果业主能用心设计,日后使用起来就能很方便,如开始偷懒,必会给以后带来不便。

  (2)厨房小电器的插座大都是在吊柜底下,面板上面与吊柜空出十多厘米就行了,电视后面的插座注意一下电视柜的高度,可以在电视柜上面,也可以在电视柜下面,在电视柜上面可装在电视后面,插座不露出来比较美观。冰箱插座装在冰箱旁边,便于插拔。电脑桌旁边插座要避开桌子的高度,要么插座离桌面有15厘米的距离,要么插座全放在桌子底下,看有的网友把所有插座装在桌子底下,而把一个开关装在桌子上面。我觉得这样的好处就是不用电脑的时候,把总开关一关,就全断电,而且桌子上面看不见各式各样的电线,也比较美观整洁。

  (3)如果插座面板位置不合适,可以想办法补救一下,一般都能解决。


装修日记-插座不够怎么办?我来帮你想办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