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石英石台面优缺点是什么

icon 2016-08-04 11:35:00
icon 0

摘要:石英石、亚克力、不锈钢都是橱柜台面比较常见的材料,那么石英石台面好吗?想要知道石英石好不好也就是要对比一下石英石的优缺点,有了对比,大家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石英石、亚克力、不锈钢都是橱柜台面比较常见的材料,那么石英石台面好吗?想要知道石英石好不好也就是要对比一下石英石的优缺点,有了对比,大家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橱柜石英石台面优缺点是什么

                         橱柜效果图

 石英石台面好吗

  石英石台面,是一种由细小英石合成的新科技人造石,其色彩多样,具有天然石材的质感和光泽。石英石是是一种无放射性污染、可重复利用的环保、绿色新型建筑室内装饰材料,因而广泛运用于厨房台面、洗脸台、厨卫墙面、餐桌、茶几、窗台、门套等领域。

  石英石光泽亮丽的表面是经过30多道复杂的抛光处理工艺,即使经过长时间的使用,表面也同新装台面一样的亮丽。真正的石英石台面具有硬度高、抗腐蚀性强、耐高温等特性,即使用刀铲等利器,表面也不会被刮伤。它对厨房的酸碱等同样有极好的抗腐蚀能力,也有其它人造石等台面无法比拟的耐高温特性。

  石英石台面优点一

  有些做成橱柜的材料会被轻易的划伤,而石英石的台面不会这样,由真空的压缩,让石英石的硬度高达七点五级,大家都知道最高的硬度为十级,所以石英石不会被轻易的划伤。还有石英石的原材料是熔点较高的材料,所以石英石能够耐高温。虽然不是天然的石材,不过经过特殊的工艺,让石英石同样也有真正石材的感觉。

  石英石台面优点二

  经历过了多重的工序,早已把其中的有害物质清楚了,做成的橱柜完全可以把食材放置在上面操作。石英石的颜料是以矿质的颜料为主的,与天然的石材一样,而且还具有不轻易变色,不褪色的问题。有些台面会被折断,石英石的不会,其弹性高,不会被轻易的折断。日常的保养也非常的简单、方便,用一般的清洁剂就可以搞定了。

  石英石台面优点三

  很多装修材料人们会非常谨慎的选用,像木材会考虑是否有甲醛,而石材则需要去考虑是否有必要做辐射污染检测,石英石台面优缺点中最为突出的一个优点就是石英石的安全无毒,它是一种非常环保的石材,不含有任何可导致辐射污染的矿物杂质,人们可以大胆放心地使用石英石材料做厨房的台面。当然除了在环保方面表现得非常优异,它在抗菌性方面也做得非常到位,石英石台面致密无孔的结构让微小的厨房细菌无身藏身。

  石英石台面缺点

  石英石的缺点没有多少,第一个优点所说的,其的硬度是非常的大的,所谓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所以硬度大就造成了石英石不易加工的缺点。还有一个就是万一石英石被外界强压力弄坏的话,其修复起来不是很容易的。最大的一个缺点就是在性价比较好的前提下,那么他的价格自然也不低。而且他的产品比较单一。

  质石英石台面的危害

  1、劣质石英石的危害:不耐磨易生粉末 引起呼吸道疾病

  某些不法商家在加工石英石时采用里含有超量气泡,抗渗透力弱,硬度不够的劣质板材进行生产,产出来的石英石容易断裂,不耐磨,容易掉落粉末,消费者在长期使用中,可能因吸入过多粉末而引起呼吸道疾病。

  2、劣质石英石的危害:残留甲醛长期挥发 可能导致癌症

  部分无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加入含甲醛的胶水起溶剂作用,加工成台面后仍然会残留超量甲醛,3-5年内不间断地挥发浓烈的甲醛味,室内空气不流通或温度过高 的环境,更加速此类有毒物质挥发,长期接触,极有可能致癌。

  3、劣质石英石的危害:有机溶剂和重金属 危害消化系统

  部分不法商家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含铅或镉等重金属的劣质无机颜料,直接加入有机溶剂。此等劣质石英石板材进入家庭后,会通过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以食物为载体直接进入消化系统,危害人体健康。


 温馨提示:石英石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SiO2),按其用途分为压电石英、光学石英、熔炼石英和磨琢石英四种。SiO2里没有放射元素,更不会有辐射的危害。放射线是也不一定是放射元素产生,但必须有电子迁移,从高能轨迹向低能轨迹才能产生,所以说,石英石是没有放射性危害的。石英石的表面光滑,平整也无划痕滞留,致密无孔的材料结构使得细菌无处藏身,可与食物直接接触,安全无毒!

橱柜石英石台面优缺点是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