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欧式厨房如何挑选油烟机

icon 2016-08-10 15:41:02
icon 0

摘要:如果你决定选择打造开放的欧式厨房,那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油烟机就变得尤为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厨房整体装修风格的焦点,更关系到整个家居空间的整洁度和空气质量,可以说跟整个家庭的健康、环保以及品位息息相关。

  俗话说“穷看厅堂,富看厨房”,对于讲究饮食文化的中国人而言,承担着一日三餐烹饪重任的厨房,在整个家居空间中的地位不言而喻。随着欧式装修风格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家庭偏向把厨房装潢得简约时尚,甚至直接打造成西式厨房的开放式结构。

  如果你决定选择打造开放的欧式厨房,那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油烟机就变得尤为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厨房整体装修风格的焦点,更关系到整个家居空间的整洁度和空气质量,可以说跟整个家庭的健康、环保以及品位息息相关。

  具体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看看,一台能够完美胜任欧式厨房主角的油烟机,到底需要通过哪些严苛考验。

攻略:欧式厨房如何挑选油烟机

  一看效果:欧式厨房更要吸尽油烟

  欧式厨房采用和客厅相连的设计,在空间上完全开放,往往妈妈在厨房翻炒辣椒时,家人就坐在与厨房想通的客厅沙发上。此时,如果吸油烟机不能发挥真正的吸油烟效果,家人的健康则受到危害。甚至有些欧式厨房业主为了避免跑烟危害家庭空气质量,“只看不用”,令人遗憾。对于习惯大火烹饪的中国家庭而言,既要敞开厨房又要保持家庭环境的洁净,就更依赖于吸油烟机的吸油烟效果。

  二看外形:简洁百搭又有独到之美

  现代厨房已经成为体现家庭美学的全新天地,欧式厨房空间相对较大,又连通客厅,因此很多欧式厨房的使用者都将厨房作为家居装饰的一部分。小型盆景、漂亮杯子常常是细节体现,而吸油烟机作为厨房三大件之一,其外观造型对于打造一个简洁百搭又有独到之美的欧式厨房更是效果显著。

  三听声音:安静,再安静一点

  一进厨房就听不见家人的说话声,这是无数中国家庭每天都在遭遇的困扰。敞开式的欧式厨房

  与中式厨房空间狭小,仅限于烹饪的功能不一样,欧式厨房的开放不仅满足了人们对健康时尚的家居环境的追求,还为家人自由自在的聊天提供了足够宽敞的空间,甚至还可以和朋友在厨房里开个小型的欢乐派对。多样的功能对厨房的声音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杜绝烟机轰鸣的噪音,为家人带来如欧洲家庭一般亲密无间的交流,“安静,再安静一点”成为考验吸油烟机的第三道门卡。

 四品细节:易操作、易打理

  对于主妇们来说,每次清理厨房最头疼的是擦洗油污,油烟机清洁往往需要耗费大半天的时间。都说厨房是一户人家的“第二张脸面”,在敞开的欧式厨房里,主妇们更需要时时打理油烟机,保持洁净。因此,为了让欧式厨房更加生活化,油烟清洁简洁容易应该成为欧式厨房业主多加考虑的一个参数。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