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素板销售到漆板时代 看地板产业如何释放“洪荒之力”

icon 2016-08-17 17:01:45
icon 0

摘要:我国木地板是一个新兴产业,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虽起步较晚,发展速度却很惊人,经过 30年的时间已经形成多种类、多规格和多功能的产品结构,以及从生产、销售、铺装到售后服务等系统配套体系。

我国木地板是一个新兴产业,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虽起步较晚,发展速度却很惊人,经过 30年的时间已经形成多种类、多规格和多功能的产品结构,以及从生产、销售、铺装到售后服务等系统配套体系。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木地板逐渐成为了建筑业和千家万户装饰装修地面的首选材料。那么,我国地板产业的发展历程究竟是怎样的呢?

地板产业“洪荒之力”的萌芽(1985-1992)

“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提出以后,从此,人民的生活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生活的安定,人们开始关注家居。在上世纪80年代末,很多木材开始云集在北京西直门并逐渐形成地板聚集区,宽敞的市场环境,造就了地板业的迅速成长。

地板产业“洪荒之力”的成长(1996-1999)

在经过了五年的市场培育之后,地板企业获得了不同的发展程度。在90年代中后期,地板油漆线定型,这是地板行业一个划时代的进步。从此结束了素板销售,开始了“漆板时代”在1998-1999年,当时国内对强化地板还只是叫做“复合地板”, “金刚板”什么的,后来统一化取了个通俗的名字——强化地板。

地板产业“洪荒之力”的爆发(1999-2016)

1999年之后,地板行业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期,在2006年,可谓是中国地板行业的 “品牌崛起年”,在这一年中出现了“中国实木地板之都”——南浔。“中国强化地板之都”——崔桥,“中国竹木地板之都”——安吉等等,他们的产生,带动了区域大品牌提升。也使得整个地板行业更加规范化。中国地板行业开始进入品牌期。原本的小品牌小作坊开始凝聚为一股绳走上精专化品牌经营路线,树立拳头品牌!

现如今,地板行业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企业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在三十余年的历史积淀下,地板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从产品质量等硬实力的竞争过度到了品牌建设、服务等软实力的较量上。对于任何一个地板企业来说,无论其发展时间的长短,都需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在洞悉市场行情的同时,朝着品牌和服务发力,唯有这样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