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

icon 2016-08-19 14:03:38
icon 0

摘要: 近年来,国内各行业市场产品雷同现象时有发生,就连传统的门窗行业也开始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路线了。虽说门窗市场产品同质化的现象,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国内各行业市场产品雷同现象时有发生,就连传统的门窗行业也开始走“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路线了。虽说门窗市场产品同质化的现象,引起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但所谓治标不治本,对于门窗市场产品同质化风越刮越强之势,部分门窗企业也表示无可奈何。究其原因,还是企业自身和行业市场环境所影响的。那么,就市场产品同质化现象,企业该拿什么”拯救“呢?专家认为,门窗企业或可从以下几点出发。

  1 、了解行业市场环境和状况

  其实,随着国内门窗行业市场的较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品牌开始涉足门窗这块领域,但很多人确实半路出家,没有什么实际的操作经验。总是人云亦云,看到什么行业赚钱就进入什么行业,看到什么产品赚钱,就生产什么产品。这样就直接导致市场供过于求,引发消费者的强烈的反感意识。没有创新,谈何未来呢?

  因此,对门窗企业来说,首先要做的就是先了解市场状况。哪些是半路上杀进来的企业,哪些是硬件设施不强的企业,哪些是行业中的领先企业等,只有充分了解了这些,门窗企业才能正视自身企业在行业的大背景下,属于什么样的一个地位,是中等、高等、还是实力低的企业。对大部分门窗企业来说,很多的企业就是无法认识到自身的实力,总是盲目的跟着别人的步伐跑,这样出来的结果就是产品创新能力低、质量上不去,一旦遇到大型的经济波动,这种类型的企业就摇摇欲坠,没办法支撑。而类似的企业多了,也容易造成行业市场的混乱和影响整个行业的形象。而这也是造成市场产品同质化的根源。

  所以,对各大门窗企业来说,了解行业大环境和品牌是最基本的,企业只有了解了市场环境,才能根据市场做出相应的调整,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条件。

  2 、规范行业标准,提升创新

  看到问题,解决问题,只是企业迈出产品同志现象的第一步,接下来,各大门窗企业要做的就是规范行业标准,提升产品的创新能力。谁到知道,门窗行业进入门槛低,标准严重缺失。行业间乱象也是时有发生。就现今的国内门窗市场来说,市场上大大小小的门窗品牌都有,好的、不好的,鱼龙混杂。因此,规范行业标准对现今发展逐渐成熟的门窗行业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

  门窗国内门窗市场上品牌众多,以达到饱和的状态。市场本就这么大,有这么多人分,每个人占到的市场份额有限,因此,规范行业标准,增高行业进入门槛。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门窗行业的健康发展,所谓优胜劣汰,优质的企业被剩下,劣质的企业被淘汰,这就是市场规律,也是竞争的必然结果。提升入门标准,吸引优质的企业,从整体上提升整个行业的实力,这对门窗行业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吸引了优质的企业之后,门窗企业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提升产品的创新能力。一般有实力的品牌不屑抄袭别家的产品。所以,提升产品创新能力,进一步规范市场产品同质现象,满足市场消费不同的需求,一步一个脚印,门窗企业才能在大浪淘沙的市场上“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