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

icon 2016-08-19 22:55:34
icon 0

摘要:作为起步稍晚的互联网家装新秀,爱上云巢在行业中算是一个“异类”,依托自身电商系统建设的自有供应链,打破互联网家装固有的材料整合模式。 五年来,爱上云巢董事长李蔼崧在家居行业里潜心打磨,先后开创两家整装O2O家装品牌企业。在深度研究和提炼之后...

  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行业巨头的形成都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共同点是,最终成为巨头的,往往是行业中那些走得最快、最远或者在模式创新上独辟蹊径的品牌。

  从2015年到快速扩容,互联网家装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经过两年摸索混战后,互联网家装已进入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节点,注重线下体验和全产业链整合是主要的方向。

  作为起步稍晚的互联网家装新秀,爱上云巢在行业中算是一个“异类”,依托自身电商系统建设的自有供应链,打破互联网家装固有的材料整合模式。 五年来,爱上云巢董事长李蔼崧在家居行业里潜心打磨,先后开创两家整装O2O家装品牌企业。在深度研究和提炼之后,2016年3月,李蔼崧开创了中国唯一以民族品牌联盟为根基,以“五大合伙人”体系为企业发展战略、以消费者提供极致体验的互联网智慧整装O2O生态模式——爱上云巢。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新闻媒体见面会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爱上云巢董事长李蔼崧接受媒体采访

  爱上云巢是一家互联网智慧整装O2O生态型企业,以中国系战略资源整合,助力民族家居产业复兴梦,以极致化的产品思维,为消费者提供省钱、省心、省时、省力的一站式整装服务。

  线上线下全方位互动 实实在在解决家装的痛点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家装市场拥有强大市场需求和价值百亿市场空间被逐渐挖掘,进入这个市场领域的资本也越来越多。如何通过互联网提高效率和信息透明度,促进企业的发展成为这些家装企业的现实问题。这些家装企业中,有很多声称要尽快构建属于互联网家装的生态领域,打造企业闭环从而实现盈利和发展。不过,有一家互联网家装企业却有所不同,虽然殊途同归最终都希望构建一个生态领域,但其目前是着眼现在,这家企业就是爱上云巢。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爱上云巢董事长李蔼崧演讲

  李蔼崧在接受采记者访时表示,现在爱上云巢整个公司所有精力都已经深入到行业里,从设计、施工到材料供应链,每一个环节都要沉下去把行业做透。简单地来说,如果现在没办法把用户投诉率降下去、把用户体验做好,就不要想做平台,不要想拓展,不要想未来成为寡头。在互联网家装升级路径中,注重线下体验和全产业链整合就是主要的方向。比如,在线上平台,爱上云巢基于精准的楼市户型定位大数据,以3D、VR等技术效果呈现,让消费者有如临家境的视觉冲击与心灵体验,直观地感受整体家装效果,并完成线上引流、线下对接的极致化服务。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启动仪式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合伙人合影

  爱上云巢整合了家居建材全产业链,通过“C2F模式+C2M模式”,实现从“厂家到消费者”,为消费者剔除了所有中间琐碎的产品运营环节,除去暗箱操作,消费者能拥有最便利的装修过程、最优的价格、最强的质量保证。合同一签,预算即决算,所见即所得,消费者能真正看到一个‘家’花了多少钱。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团队亮相

  正如爱上云巢董事长李蔼崧所说:我从不讲颠覆,更关注能给用户带来什么。确实,现在还不要那么着急的去谈什么快速构建什么生态领域,连用户的设计、施工等痛点都还没有解决,生态构建的说法都是虚的。稳扎稳打,解决压在互联网家装企业身上的设计、施工、供应链这三大痛点,自然而然就形成一个完整的家装新生态。

  彻底削掉中间商的利润,实现施工链条的改变

  家装行业猫儿腻多,装修过程耗时耗力又耗钱,更让人烦恼的大概是经历了漫长的装修后,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如何找到一个价格透明装修效果好的家装平台成为困扰消费者的难题。李蔼崧告诉记者,传统家装行业,从品牌商到装修客户,大致经过这六道工序,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代理商与家装企业,这两个环节都有中介性质,以赚取差价为主要盈利手段,其中代理商更像是零售电商冲击下的传统零售店铺,未来可能会大量减少,而家装公司,可以说是一个材料商、设计师、施工队集合的中介,很容易被同样能提供以上条件的电商平台取代,传统装修行业的设计师都会或多或少地拿到灰色收入,互联网未来会将这部分消除。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爱上云巢与新浪家居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爱上云巢互联网家装产品通过品牌材料资源的F2C渠道,彻底削掉中间商的利润,将材料价格降到最低。再将材料与施工整合起来,将家装产品组合成一个适当的价格,呈献极致的性价比给消费者。与家装“游击队”比起来,这些互联网家装产品价格不高、质量有保障、工期也不长,是其有力的竞争对手。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爱上云巢的创新体现在两方面,第一,在互联网公司中首创设立集团商学院,对线下的组织架构、线下终端的管理等进行深度的研究,并对工程监理和工长进行专业培训,形成良好的人才管理和培养体制。第二,爱上云巢做到了监理和工长的产业化,将工长和工人利益剥离,工长以公司员工的身份,在不同的项目中,公司按需求安排合适的工人去施工,实现施工链条的改变。

  一直以来,装修材料的管控就是一大难题。爱上云巢的ERP系统,能对订单及装修材料进行严格管控,每个装修阶段用了多少材料、损耗量多少,一目了然,大大减小了材料损耗率的管控漏洞。爱上云巢还引进了爱上云巢VR系统,让用户利用高科技身临其境感受未来的新家。此外,爱上云巢装修宝和装修贷款实行0首付、0手续费、0抵押,让工薪族也能轻松装修。

  不为世界狂,只为民族兴,立志实现“六赢思维”

  爱上云巢开创了“五大合伙人”经营战略体系,包括资本合伙人、团队合伙人、渠道合伙人、资源合伙人及用户合伙人。不同于传统的常态化合作方式,让所有资源入股投资成为合伙人的方式,能够最大程度激发“合伙人”的积极性,增强责任心,变人力资源为“人力资本”,以众筹、众创、众合、众挖“四众合一”战略聚合思维,开启中国互联网泛家居产业整装大未来。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论坛对话环节

  爱上云巢营造“产业命运共同体”,立志实现“六赢思维”,即:用户赢、工厂赢、员工赢、投资赢、爱上云巢赢、民族产业赢。

  不为世界狂,只为民族兴。在爱上云巢的平台上只有国有品牌的产品,爱上云巢期望搭建起国人品牌的再生平台,通过这样促进互联网家装的民族产业升级,真正成为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的推广者和践行者,助力中国梦。当前爱上云巢已整合了诸如华日家具、韩丽家居、欧神诺瓷砖、宜华木业、TATA木门、大自然地板、箭牌卫浴、三棵树油漆、七彩人生儿童家具、爱福窝、越界家具等国内一线家居品牌,与新浪、天猫、京东等知名门户网站或电商平台合作,打造一条完整的“生态产业链”。

  军人世家出身的李蔼崧,骨子里有着深深的爱国情怀,崇尚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精神。他希望创新从塑造民族品牌开始,站在民族产品的高度上做互联网家装,爱上云巢创新性的提出“我是中国系”、“我最中国系”,志在集合中国纯民族品牌,打造专属民族家居产业。

  搅动中国万亿家装市场蓝海

  互联网家装企业未来的发展中也会面临“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局面,李蔼崧说,主要看谁的模式更适合市场发展,最终前几名将会分食互联网家装万亿的市场份额。没有一个家装公司只依靠价格就能忽悠消费者,而互联网家装依靠的恰恰是消费者的口碑,任何一方面的服务不到位,就能导致互联网家装的信任丧失。互联网家装的背后最关键的仍是产品和服务。

  专业人士分析称,互联网家装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和互联网思维融合的综合创新型行业,既需要品牌尊重家装行业的特性,把产品和服务做扎实,又需要品牌具有打破传统的新思维,做出新亮点,未来谁是巨头,还有待观望,但是最终的赢家,一定是那些走在行业前端的引领者。

互联网智慧整装平台“爱上云巢”搅动万亿家装市场蓝海大合影

  在爱上云巢唯一的“中国系”O2O次金融智慧家装整装共生平台商业模式新闻发布会上,李蔼崧指出,计划在3-5年内,按30万的客单价发展到100个线下终端,一个城市150套,实现40-50亿元收益产值,并计划3年内在新三板上市,搅动中国万亿家装市场蓝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