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隐患 外出带水用什么水壶最好?

icon 2016-08-24 10:14:27
icon 0

摘要:不少人出门喜欢自己带水壶装水,感觉环保又经济。但你想过健康问题吗?究竟什么样的水壶比较卫生?

不少人出门喜欢自己带水壶装水,感觉环保又经济。但你想过健康问题吗?究竟什么样的水壶比较卫生?

健身网站“跑步机评论”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一项测试。测试者让一名专业运动员使用12个水壶,水壶的样子大同小异,区别在于盖子不同,分旋盖、滑动盖、挤压盖和吸管盖四种。每个水壶都被运动员连续使用一周且没有清洗过。检测结果显示,滑动盖上的菌落总数最多,高达每平方厘米90万个,其中甚至包括能引发皮肤感染、肺炎和血液中毒的革兰氏阳性球菌。挤压盖上的菌落总数与旋盖上的差不多,分别是每平方厘米16.2万个和16万个。

安全有隐患 外出带水用什么水壶最好?

网站调侃说:“从这些瓶子里喝水还不如用你家宠物的食盆吃饭。”用吸管盖的水壶就会好得多。检测结果显示,吸管盖上的菌落数只有每平方厘米25个,“这或许是因为水会从吸管上滴落下去,而不是留在那里引发细菌滋生”。网站建议人们选择带吸管的不锈钢水壶,塑料水壶次之。记得要选接缝少、没有清洁死角的水壶,以便最大限度地远离细菌。另外,最好每次用完后都把水壶刷一刷。

来源:京华时报



安全有隐患 外出带水用什么水壶最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