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前必看 家居照明攻略大全

icon 2016-09-07 10:15:53
icon 0

摘要: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光,为空间神奇的创造者。照明设计影响家居空间档次,反映屋主对生活品质追求。


   1客厅

  平时我们会在客厅看电视、接待客人、和家人聊天。所以客厅的灯光要以柔和为主,能点亮整个空间即可,无需强烈。棚顶可以采用吊灯,不仅能作为光源,还能起到装饰作用。可以安装灯槽,贴墙角安装嵌灯,可以使整个客厅显得更大。电视背景墙顶部可隐藏一条灯带,减少电视画面与背后的亮差,缓解视觉疲劳。沙发旁边可根据喜好设置立灯,看电视或阅读时可局部照亮。

 2卧室

    卧室是放松身心的地方,需要光度较低,以宁静照明氛围为主。床头两侧可以放置台灯,方便起夜时用。悬挂的吊灯亮度较低,光线柔和。小嵌灯可以营造浪漫氛围。

  3餐厅

  餐厅是家人聚餐的场所,照明的重点是使餐桌上的饭菜看起来“有食欲”。餐桌顶部一般用吸顶灯或者吊灯,它们具有高照度、高显色性的特点。吊灯不能装的太高,否则不能达到效果。长方形餐桌可以选择两盏圆形的吊灯。吊灯最好具有亮度、升降可调节性。

 4厨房

  厨房是整个房子光线最亮的地方,需要设置较亮的环境光,最好采用白色光,其他颜色的光都会影响对食材的判断。厨房柜子比较多,为了方便取物,可以在柜子里设置灯光照明。因为人低头背光,容易产生阴影,所以需要在料理台和水槽的上方增加焦点光补充照明。

 5卫生间

    卫生间是每天洗漱的地方,也需要明亮的环境。可以在沐浴时享受一个人的时光,灯光可以柔和温暖。还需要考虑晚上去厕所时灯光不会影响睡眠。镜子两侧应有灯带,避免采用顶灯对脸部造成阴影。马桶顶部可增加阅读灯,方便如厕时阅读。浴缸采用灯带,营造均匀的光线,避免头顶光源集中刺激眼睛。

  6老人房

  老人房注意要用比较柔和的光,因为老年人视力下降,对光线更加敏感。房间光线既要充足,又要避免直接照明。应该选择带有灯罩的灯具。在床头放台灯,方便老人起夜时用。

  7儿童房

  儿童房的灯可以配合房间的风格设置。格外要注意书桌上的照明,让孩子能够集中注意力做作业。

  8书房

  书桌、书柜、阅读区是需要重点照明的区域。书桌上方可以选择具有定向光线的可调角度灯具,既保证光线的强度,也不会看到刺眼的光源。书柜的照明,可选择固定在柜子上方、或者吊顶上的射灯方便拿取柜内的物品。光源同样是选择不容易产生困意的高照度白色光为宜。

装修前必看 家居照明攻略大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