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墙不是乱贴的 进来看看怎么设计

icon 2016-09-07 11:25:51
icon 0

摘要:用照片来打造背景墙,不但独一无二有个性,而且能够保留下属于自己的生活记忆。不过,照片墙不是随便贴几张照片在墙上就可以,选相框、摆位置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设计照片墙吧~

  用照片来打造背景墙,不但独一无二有个性,而且能够保留下属于自己的生活记忆。不过,照片墙不是随便贴几张照片在墙上就可以,选相框、摆位置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设计照片墙吧~

照片墙不是乱贴的 进来看看怎么设计

 1、相片墙设计——相框的尺寸大小 

  相片墙的组合比较自由,但并不是说将墙壁贴得满满当当就美了。相框的形状有很多,长方形、正方形、菱形等等,通过这些形状各异的相框组合在一起,就能形成凌乱的视觉冲击。因此就要了解清楚尺寸大小了,最大用几寸,最小用几寸,只有这样才能在设计相片墙的时候得心应手。一般相框之间距离为5厘米为佳,不过这个也要看个人喜好,有些人喜欢小相框,也有些人喜欢越大越好,只要能将它们组合成一个整体就行。

照片墙不是乱贴的 进来看看怎么设计

 2、相片墙设计——相框的颜色     

  一般白色的墙壁运用比较广泛,平时在设计相片墙时注意控制好相框的组合颜色,不要超过三种。我们常常以黑色,白色,胡桃色为主,但如果是儿童房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可以做成五颜六色的。有些人家喜欢在墙面上挂射灯,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在选择相框的时候尽量挑选深色为主,像黑色、红木色、胡桃色皆可。这样设计出来的相片墙就会显得很协调,不会在家居里显得很突兀。

照片墙不是乱贴的 进来看看怎么设计

 3、相片墙设计——家庭情况

  相片墙里一般挂什么,它可以放花花草草、旅游风光,这种图片建议自由摆放,可以随性一点。如果是家人的照片,尤其是孩子的,一般可以选择按照其成长轨迹来设计相片墙,这样做更能显出视觉效果。

照片墙不是乱贴的 进来看看怎么设计

 4、相片墙设计——摆放位置

  一般相片墙都会设计在墙壁的留白处,像是沙发的背景墙、书房的背景墙、餐厅的背景墙、走廊的背景墙等等,如果住宅是两层以上的,可以将相片墙分别设计在楼梯的侧面,这样走楼梯就不显得枯燥无味了,说不定还会驻足欣赏呢。

照片墙不是乱贴的 进来看看怎么设计

 5、相片墙设计——选购相框

  相框的材质也很重要,既要绿色环保的,又要易于保养的。普遍的材料有木制相框、铁艺相框、塑料相框、树脂相框。木制的比较自然环保、简单大方,一般比较建议使用纯实木的相框。除了环保的材质,相框的厚度也很重要,薄了挂不住,厚了影响美观度,所以平时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研究清楚。

照片墙不是乱贴的 进来看看怎么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