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污染源有哪些

icon 2016-09-19 16:01:26
icon 0

摘要:现在很多人生活的环境空气污染已经很严重了,基本上有半数的美国人生活在空气中含有可入肺颗粒物的区域,臭氧层也出现问题,而这些对患有慢性肺病或者哮喘的人来说是非很险的,有可能导致心脏病和其他循环系统疾病。不过健康专家提醒,就算你长期待在室内也不...

现在很多人生活的环境空气污染已经很严重了,基本上有半数的美国人生活在空气中含有可入肺颗粒物的区域,臭氧层也出现问题,而这些对患有慢性肺病或者哮喘的人来说是非很险的,有可能导致心脏病和其他循环系统疾病。不过健康专家提醒,就算你长期待在室内也不意味着就安全了。

那么我们室内空气会受到哪些污染呢?

室内空气污染主要有宠物毛屑、霉菌、花粉、烟草烟雾、氡气、甲醛和石棉等。如果呼吸进太多的此类污染物会提高患肺癌的风险,同时也会加重哮喘症状。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主要有三个重要手段

      第一,尽量减少污染源,比如不使用燃气炉具,在装修时尽量不使用石棉板等,最好也不要在家使用复印机和静电除尘器等仪器设备,因为它们产生的臭氧对呼吸道尤其是肺泡造成损伤;
      第二,保持室内的通风,安装并且定期使用通风设备;
      第三,使用空气过滤器可以进一步清除空气中的甲醛污染,杀灭细菌。
      要提醒的是,空气净化器的作用并不能取代“你自己”——每天打扫卫生,减少污染源才是提高室内空气质量的根本之道。
      美国环境保护局进一步解释:“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形形色色,当然,价格贵的,在清除颗粒污染时效率要高些,不过请牢记,所有的空气净化器都没有清除气体污染物的功效,而许多产品在这一点上过度宣传了”。

室内空气污染源有哪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