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 装修细节要上心

icon 2016-09-29 11:16:59
icon 0

摘要:天气渐渐凉爽,家庭装修却开始“热”起来,秋季适宜的气温也利于工作人员进行施工。但秋季装修也会产生一些家装“后遗症”,严重时还得返工,其中一些小事更要格外上心。

  天气渐渐凉爽,家庭装修却开始“热”起来,秋季适宜的气温也利于工作人员进行施工。但秋季装修也会产生一些家装“后遗症”,严重时还得返工,其中一些小事更要格外上心。

 木料应做封油处理

  木料在装修当中十分重要,与其是一些用作高档装饰的木料,这些木料可不是拉进装修现场就可以随意堆放的。

  宝鸡市某装饰公司设计师林健介绍,秋季气候干燥,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并且要在表面尽快做封油处理。此时木料放在通风口易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流失,导致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会严重影响到后期的装修。

  此外,在面对一些高档饰面板(如榉木)时,还要做封油处理,以锁住其内含的水分。对于用作收边的木线,由于木线为实木质地,含水率比饰面板高,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变形,严重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因此也需要用同样的方法处理。

  另外在秋季装修时,如果工期比较长,在宝鸡当地特别是10月至11月这两个月的跨度,因为空气湿度不同,在过渡季节中,空气会变得比较干燥,容易出现木地板收缩,板与板之间缝隙加大,墙面与门框因收缩率不同出现缝隙等问题。这就需要做好房间的保湿,不仅能有效缓解干燥带来的装修问题,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好处。

  保持居家环境的湿润,最简单的方法是在屋内放一盆水或者使用加湿器。想要再美观一些,还可以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如吊兰、虎尾兰、芦荟、常春藤、龙舌兰,这些植物还能释放氧气、吸取甲醛等有害物质,同时还能对室内的干湿环境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装修后开裂变形别急着补

  说到房间保持湿润,秋季的壁纸、壁布也需要做好“补水”。

  某品牌壁纸经销商吴芬芬介绍,家庭装修墙壁普遍使用的是壁纸、壁布是比较普遍的,夏季因为空气潮湿,壁纸、壁布正常施工以后,打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即可。但是秋季贴壁纸、壁布则要小心许多,由于秋季气候干燥,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铺好后也不能像夏季一样打开门窗,这样极易让刚铺贴好的壁纸被吹的失水变形。因此秋季贴好壁纸、壁布后,墙面要自然阴干。

  同时,某些在春季刚装修好的市民,会发现进入秋季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裂、变形。对此,设计师林健建议,出现一些装修后壁纸或壁布的开裂、缝隙,最好不要马上修补,等到第二年的春季,经历四季冷暖温差明显变化之后,干裂和变形问题不再发展了,后再进行一次性修补。此时开裂是由于墙体内的水分正在逐渐挥发造成的,如果现在进行修补,水分还没有完全挥发,墙体有可能再次开裂。 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天气转凉 装修细节要上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