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浴缸的选购及保养常识

icon 2016-10-08 10:46:49
icon 0

摘要:按摩浴缸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卫浴设备,主要两大部分组成,缸体和按摩系统。缸体部分无非各种形状的浴缸,材料多为钢材或亚克力;而按摩系统,有缸内看得见的喷头与浴缸后面隐藏着的管道、电机、控制盒等组成。

  按摩浴缸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卫浴设备,主要两大部分组成,缸体和按摩系统。缸体部分无非各种形状的浴缸,材料多为钢材或亚克力;而按摩系统,有缸内看得见的喷头与浴缸后面隐藏着的管道、电机、控制盒等组成。

  按摩浴缸的选购知识

按摩浴缸的选购及保养常识


  1、看喷头:按摩浴缸的缸壁、缸底,分布着喷头,少则两对,多则十数对,它所用于水,来达到按摩的效果。按摩浴缸一般没有什么标准的按摩喷头配置,像卡德维按摩浴缸,最少有8个喷头,美国的按摩浴缸也有4个的。按摩浴缸根据喷头的配置,一般分单系统与混合系统两类,单系统的,有单喷水的与单喷气的,组合系统的,则是喷水与喷气结合的。

  2、倾听电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听声音。购买时,接上电,让按摩浴缸工作,然后仔细倾听电机发出的声音。电机好的,根本听不出声音。如按照德国的有关规范,按摩浴缸电机的声音在22分贝,这么个声音,人的耳朵几乎是听不见的。而差的电机,就能听见噪声,甚至能听见明显的噪声

  3、查看细节:记住,按摩浴缸是电器,安全非常重要。所以购买时,一定要查看作为电器的安全证书、电机设备安全证书。是否具备如CE认证等欧洲、美国的电器安全证书。此外要问清保用与保修等售后服务,一般按摩浴缸保修期可达30年。因为是电器,又是用水的电器,所以还要仔细查看喷嘴、管道的接口是否严密。

  产品的风格判断与选择

  1、如果不是常用的,比如个把星期才用一次的,最好购买单喷气的按摩浴缸,而不要用管道喷水的按摩浴缸,因为管道容易孳生细菌;如果是喷水的,隔了一段时间使用,建议使用前消毒,即在水中放消毒剂,让系统运行7到10分钟,将水放掉,再用清水过一遍。

  2、如果预算充裕,又需要按摩力度强的,可选择单独马达的按摩浴缸,它的喷头内不会存水,所以相当卫生。或者选择组合喷头,带自动消毒程序的。

  3、浴缸的保温问题,其实不是购买的注意点。因为据说亚克力浴缸比钢板浴缸保温。其实,水温百分之九十是通过水面散失的。亚克力浴缸比较轻,价格较便宜;而钢板浴缸的优点在与耐用、结实。

 按摩浴缸的清洁

按摩浴缸的选购及保养常识


  1、按摩浴缸的日常清洁可用一般液体洗涤剂和软布不可用含酮或氯水成分的洗涤清洗。消毒时,禁用含甲酸和甲醛的消毒剂。

  2、建议使用可与水混合的粒状清洁剂来清洁按摩浴缸,避免使用用于瓷砖或搪瓷表面的清洁剂。

  3、请勿将盛液体清洁剂的容器长时间置于浴缸表面,切勿使用喷剂或浓缩剂或其它类似的清洁用品。

  4、请切勿让指甲油、去甲油水、干性液体清洁剂、丙酮、去漆剂或其它溶剂接触到亚克力表面。

  5、腐蚀性的清洁剂停留在亚克力表面会造成损害,注意在每次使用后彻底清洁亚克力表面,勿让清洁剂进入循环系统。

  按摩浴缸的保养

按摩浴缸的选购及保养常识


  1、浴缸表面若有划痕,只需用2000#水磨砂纸进行打磨,再涂上牙膏,用软布抛光便可光洁如新。

  2、浴缸表面的水垢可用含轻酸性的洗涤剂,如柠檬汁、醋加微热后以软布擦拭。

  3、水力摩擦装置清洁40摄氏度热水加满浴缸,每升2克剂量加入清洁剂,启动水力按摩约5分钟,停泵排水,然后加满冷水,启动水力按摩约3分钟,停泵排水后并清洁浴缸。

  4、缸体表面脏污,可用湿毛巾擦拭,此过程可反复三次,即可光洁如新。

  5、请勿使用表面粗糙的且用具,含有化学溶剂或颗粒的清洁缸体表面。

  6、请勿使用硬物、刃器敲击刻划浴缸表面,同时亦不应让烟头或高于70摄制度的热源接触浴缸表面。

  7、浴缸使用完毕后,应排尽水并断开电源。

  8、回水器及喷嘴如有头发等杂物堵塞时,可拧下清洁。

  9、镀金、镀铬件不需要经常擦拭。

——————————————————————————————————————————————

按摩浴缸的选购及保养常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