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icon 2016-10-26 10:19:00
icon 0

摘要:浴帘的材料有塑料、涤纶、防雨府绸等,以前我用的浴帘都是塑料布的,价格在6元到10元左右,那时也舍不得多花钱买好浴帘,塑料布的浴帘冬天用质地较硬,也不结实,有时一拉就容易撕破了,还有,淋浴的时候塑料的浴帘容易往身上吸。

  乐居生活带你一起寻找最美生活方式。如果你想看真实的装修经验谈,装修吐血总结,请关注乐居生活装修日记。这里真实记录了装修业主点点滴滴、酸甜苦辣的装修过程、装修技巧。

  (一)浴帘的材料

  浴帘的材料有塑料、涤纶、防雨府绸等,以前我用的浴帘都是塑料布的,价格在6元到10元左右,那时也舍不得多花钱买好浴帘,塑料布的浴帘冬天用质地较硬,也不结实,有时一拉就容易撕破了,还有,淋浴的时候塑料的浴帘容易往身上吸。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最近我把家里的浴帘换成涤纶的,是在淘宝上买的,20多元,买了两个加上邮费平均30元一个。

  涤纶的材料比塑料布的强多了,不光质地柔韧更结实,花色品种也更多,而且现在的浴帘下面都带铅坠,以增加浴帘的悬垂感,可以避免淋浴时浴帘往身上吸。

  现在浴帘上面挂环的孔大都是金属的,比以前那种塑料直接压的环更结实。

  浴帘还有别的更好的材料,有的比较厚有保暖作用,价钱也更贵一些。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二)浴帘的尺寸

  浴帘的标准尺寸是1米八高,宽度大小不一。我这次换浴帘特意找的加高的尺寸,买的是两米高的。我家是用涨杆挂浴帘,原来的浴帘高1.8米,涨杆在座便器上小柜子里面的墙上,现在因安装涨杆想外移,只能顶在座便器上面的柜子上沿,其高度不能改变,

  结果下面离地面约20多厘米,淋浴时冷风从下面进来极不保温,换了两米高的浴帘后,虽然只高出20厘米,可浴帘有一种顶天立地的感觉,下面离地面的间隙小多了,淋浴时觉得里面温度高出很多。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三)浴帘的的安装

  装浴帘如密封的好,就能起到保温作用,如果卫生间温度较低,可以两根涨杆各挂一个浴帘,上面再搭一块塑料布,就能起到密封的效果,我自己家小卫生间的浴帘是两层浴帘挂在一起,一层掀起,搭到另一根涨杆上(那边是窗户),淋浴时拉上,就形成一个密闭的小空间,我冬天洗澡时,基本不用浴霸就能解决问题。这样做不光可以保暖,还能防止水气充满房间。

  另外我家淋浴区窗前小台面有个失误,淋浴区的台面应装的后面稍高一点,以免以后积水,我家里面窗台低外面高,每次淋浴里面都要积很多水,这样淋浴时里面还要拉一个浴帘,以避免积水。

  以前淋浴时左右安装两个浴帘,因为外面的浴帘开始是装在坐便器上小柜的里面,所以淋浴的空间很狭窄,大约只有70厘米,重新安装浴帘时,我把涨杆向外边移了25厘米,这样淋浴时里面的空间有95厘米,显得宽敞多了。

  看示意图,开始设计的和后来实际施工有改动,大概看个意思,中间的红点是以前涨杆的位置: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以前给网友设计卫生间时,我经常用这样的方法,比如用柔性滑轨U型安装,上面的滑轨都向坐便器上方外移,因为浴帘是软的,就是盖过坐便器也没关系,浴帘的下半部会顺着坐便器垂下来,下半部的空间狭窄一点没关系,只要腰部以上空间宽敞就行,这次我家把浴帘向外挪了一点,淋浴的空间就显得宽敞多了,淋浴时心情特别痛快。没找到以前给很多网友设计的卫生间图,以网友狄兰的图为例吧,无论是一字型还是U型,都可以改过座便器安装,以保证淋浴时空间宽敞。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浴帘不用时我都是放小隔断后面,或放浴架上的小筐里。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最后总结一下:

  (一)卫生间如果面积不大,不要装淋浴屏,装浴帘,地方太狭窄可把涨杆向外移,盖过座便器,如果淋浴空间的宽度可以达到90厘米以上,就很宽敞了。

  (二)浴帘的高度尽量加高,尤其浴帘下沿与地面空隙要小,这样就能达到保暖作用了。

  (三)浴帘的材料要选好一点的,一个防水涤纶的浴帘也就三十多元,贵不到哪去,还有,浴帘挂环的孔要选金属的,下面要带铅坠。


装修日记-浴帘的选择与安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