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前灯选得好 人都美不少

icon 2016-10-27 12:22:47
icon 0

摘要:镜前灯一般是指固定在镜子上面的照明灯,它不仅可以安装在梳妆台上,还可以安装在卫生间的镜子上,处处能给爱美的你带来便利。镜前灯哪种好?镜前灯安装高度多少合适?镜前灯如何安装呢?

  镜前灯介绍

  镜前灯是梳妆镜上面的那个灯,也是卫生间镜子上面的那个灯,一般是指固定在镜子上面的照明灯,作用是照清照镜子的人,使照镜子的人更容易看清自己。

  因为浴室柜的镜子都是安装在墙面的,我们房间的灯都是安装在房顶中间位置的。所以当我们在照镜子的时候我们的背是对着灯的,而我们的面容就会显得很暗淡,色彩不明,对我们的面部洗护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有了镜前灯,我们的面部就会很清晰,所以在安装浴室镜子的时候应该要安装镜前灯。

镜前灯选得好 人都美不少

  镜前灯哪种好

  根据安装的位置不同,可分为;洗手盆镜前灯、浴室镜前灯、卫生间镜前灯等。

  镜前灯选择上要注意风格一致。镜前灯的色彩、造型、式样,必须与室内装修和家具的风格相称,彼此呼应。选择镜前灯,主要看它的光效,也就是开亮以后灯光映照的效果。镜前灯应与卫浴间整体风格浑然一体,或古朴,或新韵,或怀旧,或前卫,或田园风情,或都市浪漫,都可以透过光影辉映折射出来,让人尽享灯光之美感。

  镜前灯的色彩搭配

  用于梳妆镜子前的灯饰,色彩可以依据卧室的风格来搭配,比较随心所欲巧。而用于浴室间的镜前灯,一般会采用防雾功能的镜前灯。那么此时防雾镜前灯的光多为白色或黄色。白色属于百搭色彩,配以黑色最为经典,也可以搭配其他颜色,打造不同的时尚色彩空间。黄色贵气、典雅,搭配同色系的其他卫浴产品,如棕色的浴室柜,淡黄色大理石台盆等,营造高雅的卫浴空间。

  镜前灯的空间搭配

  除了能发挥其基本的局部照明功能和安全使用功能外,还能给整个室内的家具颜色搭配、造型搭配、结构搭配上,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灯饰应与室内整体风格浑然一体,统一谐调,或古朴,或新韵,或怀旧,或前卫,或田园风情,或都市浪漫。那么每一盏镜前灯灯,不论灯是关着的,还是亮的,都是一件艺术品。

镜前灯选得好 人都美不少

  镜前灯的安装高度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就应该先考虑到浴室柜和镜子的大概位置,这样我们预留的水平的大概位置我们就可以确定,那么高度又如何呢?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安装了浴室柜,那么镜子都在浴室柜上面的,所以镜子的最高位置大概都在1.7米到1.8米之间,因为镜子都是有一定高度的,所以在预留镜前灯线时不要超过1.8米。往往有人把预留线放在2米的位置,镜子盖不住线,会影响我们房间的整体美观。

  镜前灯的清洁

  1、灯具最好不要用水清洗,只要以干抹布沾水擦拭即可,若不小心碰到水要尽量擦干,切忌在开灯之后立即用湿抹布擦拭,因为灯泡高温遇水易爆裂。

  2、在清洁方面,布面的灯罩不能冲水,应用干性清洁剂,若为玻璃材质,可用水洗,灯的骨架只要用布擦拭即可。

  3、用醋清洁镜前灯是一种很好的办法。将食用醋约一啤酒瓶盖的量倒入半盆水中,调匀后,将抹布泡在醋水里,拧干后的抹布就可以擦灯具上的尘土。由于醋有清洁和防止静电的功效,所以用醋擦拭的灯具不但明亮还不容易沾尘土。

  4、清洁灯体时,要用柔软的干棉布轻轻擦拭,动作应保持自上而下,不要来回搓抹。清洁灯罩时,宜用干净的鸡毛掸子轻拂,以免弄污灯罩或导致变形。

镜前灯选得好 人都美不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