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厨房装修勿忘防火

icon 2016-10-31 10:43:28
icon 0

摘要:​提起厨房装修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是厨房装修的各种效果,以及橱柜的设计吊柜的设计等等,其实厨房装修除了这些还有不少更值得注意的事项呢。所谓安全第一,在厨房中安全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厨房安全的要点吧。

    提起厨房装修大家可能最先想到的是厨房装修的各种效果,以及橱柜的设计吊柜的设计等等,其实厨房装修除了这些还有不少更值得注意的事项呢。所谓安全第一,在厨房中安全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厨房安全的要点吧。

厨房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1、尽量使用不燃材料制作厨房构件。炉灶与可燃物之间应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引燃和辐射热造成火灾;

    2、炉具使用完毕,立即熄灭火焰,关闭气源,通风散热。

    3、及时清理炉灶、排气扇、灶面及其他灶具,避免因油垢堆积过多而引起火灾。

    4、定期清理吸油烟器中的油污,防止夏天温度过高,导致油烟机中自燃。

    5、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厨房电器具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6、厨房应按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装置,要熟悉报警程序和各种消防设施,学会使用灭火器材,遇有火灾,设法扑救。

    7、不要让小孩进入厨房玩耍。

如果真的不小心让厨房出现意外明火了,大家也不要着急,以下方法要牢记:

    1、如厨房燃气设备起火,只能关闭灶头的阀门,切不可关闭管道总阀,否则会引起燃气管道爆炸。必须先灭火,后关阀。

    2、如油锅起火,千万不可浇水,否则水在油锅内会炸,引起大火蔓延、人员烫伤;应使用灭火毯和泡沫灭火器。

    3、如电气设备起火,千万不可浇水,否则会触电;应先关闭电源,再用CO2或干粉灭火器灭火。

    4、如排烟管道起火,应先关闭排风机,再用灭火器喷射。

    5、如垃圾桶起火,向垃圾桶内浇水及可灭火。

    首先不管是厨房装修还是厨房使用过程中,都要考虑到细节问题,确保安全。这些小知识大家要牢记,采用正确的方法应对意外情况也是大家要学习的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