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验收时常见的六大问题

icon 2016-11-08 11:30:03
icon 0

摘要:新房验收,当然包括门窗验收啦。那么下面小浪带你来看看门窗验收时常见的六大问题。

  门窗的验收是购房者收房验房过程中非常中要的一步,门窗的问题不及时发现并解决的话,将会给购房者日后的居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今天小编就搜集整理出了门窗验收最常见的六大问题及与之相对应的验房攻略,供你参考。

门窗验收时常见的六大问题

  新房验收,当然包括门窗验收啦。那么下面小浪带你来看看门窗验收时常见的六大问题。

  1、门窗验收之尺寸不符合设计规格

  前期的设计不合理,后期往往就难以整改,也将给业主日后生活带来许多不便。比如,门窗设计在规范中有严格的要求,但是在验房的过程当中,却发现一些楼盘的门窗并没有按照要求进行设计,给业主的后期的装修或是生活遗留了难题。像罗先生新房的门洞太窄,宽度仅仅只有76厘米,不符合《住宅设计规范》关于门洞的宽度最小为90厘米的规定。

  验房攻略:业主验收房屋时,带上一把卷尺,随时随地的测量一下门洞、窗户尺寸是否一致,一旦发现设计有问题,应及时找开发商做补救措施。

  2、门窗验收之底框无泄水口

  从上个月验房的情况来看,另一个突出的设计缺陷就是门窗底框没有设置泄水口,这个问题在多个楼盘都有中出现。如果不及时的发现并且整改,一但到了雨天,雨水渗进门窗的底框,无法及时的排出,雨水所形成的积水会腐蚀门窗框,就会缩短门窗的使用寿命。

  验房攻略:如果业主在验房时不去检查的话,这个安装的问题就会遗漏留给业主,等装修入住之后才能发现问题,到了那时又要去找谁呢?所以业主在验房的时候每一个部位的检查都要仔细,发现问题应该及时要求开发商前来整改。

  3、门窗验收之窗顶无滴水线

  门窗的一些部位都是有特殊的施工要求的,必须按照相关规定施工到位。如果在窗户的外沿,要求做好滴水线,以防雨水流进窗台或室内墙面。但在验房师验房的过程当中,就发现了多个楼盘因为窗沿没有按照要求做滴水线,从而导致雨水渗入室内的情况发生。如果不及时整改,日后一到雨天,雨水还是会顺着窗沿渗入室内,久而久之墙面就会潮湿、发霉长毛都是在所难免的了。

  验房攻略:渗漏的问题对于房屋的装修和日后生活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门窗也是房屋的渗漏源之一,业主收房的时候请务必仔细的查验,不留渗漏的隐患。

  4、门窗验收之框与墙体之间未打密封胶

  按照《建筑装饰装修武汉验房工程质量验收规范》,金属门窗框与墙体之间的隙缝应该填嵌饱满,并且采用密封胶密封。但是验房师发现很多楼盘的门窗或是漏打密封胶,或是密封胶打胶不完整。这不仅仅影响了门窗的密闭性,而且一但到了下雨天,雨水很容易从此处渗进室内,从而破坏室内装修。

  验房攻略:此类问题业主收房的时候往往都容易忽略,等装修入住之后才发现,那麻烦就大了,必须要求开发商重新补打密封胶。

  5、门窗验收之窗扇的下框没有安装安全玻璃

  出于安全起见,对于窗户玻璃的安装也是有硬性规定的。根据《建筑安全玻璃管理规定》,玻璃底边离最终装修面小于50厘米的玻璃都必须要使用安全玻璃。现如今很多户型都设计有飘窗,但是在飘窗下方固定的扇玻璃却难以找到3C的标识,不是安全玻璃,存在着安全隐患。

  验房攻略:门窗玻璃,事关人身安全,业主在飘窗下方固定扇玻璃看不到3C标识的,须要求开发商出示验房注意事项证明或材料进厂检验书,如不能证明是安全玻璃的,必须更换。

  6、门窗验收之变形

  门窗变形的问题验房中也较为普遍存在。如窗框被撞凹、门框破损、门扇有划痕等,这些都是工人在安装的过程当中马虎大意,或是安装不注意成品保护所导致的。这些问题轻则影响成品美观,重则导致门窗无法完全关闭,会存在有安全隐患。

门窗验收时常见的六大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