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的突破口是“智慧社区”

icon 2016-11-14 11:36:55
icon 0

摘要: 智能家居未能真正走入主流,不仅要归咎于过高的价格(参考扫地机器),对“智能家居”定位的模糊有很大关系。

  智能家居未能真正走入主流,不仅要归咎于过高的价格(参考扫地机器),对“智能家居”定位的模糊有很大关系。对于这个比“智能化”更模糊和宽泛的概念,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很多传统家电厂商据此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产品。

  20世纪80年代初,随着大量采用电子技术的家用电器面市,住宅电子化(HE,HomenElectronics)出现。80年代中期,将家用电器、通信设备与安保防灾设备各自独立的功能综合为一体后,形成了住宅自动化概念(HA,HomeAutomation)。80年代末,由于通信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对住宅中各种通信、家电、安保设备通过总线技术进行监视、控制与管理的商用系统,这在美国称为SmartHome,也就是现在智能家居的原型。

智能家居的突破口是“智慧社区”

 一、智能家居的发展状况

  智能家居未能真正走入主流,不仅要归咎于过高的价格(参考扫地机器),对“智能家居”定位的模糊有很大关系。对于这个比“智能化”更模糊和宽泛的概念,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很多传统家电厂商据此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产品,例如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智能电热水器等。可一旦用上这些产品,却发现这些所谓的“智能”功能通通成了摆设:没有谁会让冰箱在不同时间调成不同的温度,也没有谁在回家的出租车上用手机去调节热水器里面的水温。

  当“智能家居”设计时,便会发现自己的产品思路与智能家居的初衷产生了偏差。这和很多用户永远只会用智能手表去看时间是一个道理。没有真正契合老百姓需求的智能家居理念,又怎么发展?

 二、为什么说智能家居的突破是“智慧社区”?

  (1)智慧社区与智能家居契合点

  智慧社区与智能家居共同点都是需要平台来控制硬件,而智能家居平台没办法积累大量用户与使用率不高,因而,智能家居客户端需用户另外下载去使用,多个智能家居硬件就需要下载多个智能家居平台去控制。

  1号社区“智慧社区”app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在社区,通过门禁、可视对讲、电梯门禁、停车场提高app的使用率、增加用户粘性。

  (2)那么智能家居如何植入智慧社区app?

  零壹“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入口,接入智能家居软件来控制硬件,同时,提高软件的使用率与平台操作智能家居硬件次数来增加用户粘性,从而提高智能家居的频率。

智能家居的突破口是“智慧社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