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间恶臭难除 是不是你的生活习惯出了问题

icon 2016-11-16 11:26:39
icon 0

摘要:要让卫生间保存干爽清洁,不仅需要有良好的装修设计,更要有保养小技巧,下面给各位介绍下六个妙招:

  要让卫生间保存干爽清洁,不仅需要有良好的装修设计,更要有保养小技巧,下面给各位介绍下六个妙招:

  一、排湿通风很重要:

  潮湿给细菌提供生存环境,是滋生细菌的源头,所以卫生间排湿通风很重要。除了洗浴时要开启排气扇换气,保持浴室内空气干燥清新,平时开窗通风也是有效的措施。

  如果是没有窗户的卫生间可以使用香熏,进行必要的熏蒸灭菌。在香的选择上,注意千万不要点蚊香。卫生香、檀香都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但对它们不要过分依赖,最重要、最有效的还是空气流通。

卫浴间恶臭难除 是不是你的生活习惯出了问题

  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第一步:入厕后,最好不要将厕纸丢在纸篓中,以免病菌随空气散播,应该将其丢进厕缸内冲走;如果非要用垃圾筒也要选择那些加盖的,以最大程度保持清洁。

  第二步:把马桶盖好,然后才拉水冲厕,避免污水外溅,细菌扩散。

  第三步:待冲厕水完全静止后,再打开座厕盖。

  第四步:遗留在厕板和厕缸边的黄渍要及时清理,除了能避免细菌传播也可以减轻卫生间的味道。

  卫浴防菌防臭的方法其实并不复杂,只要在卫浴的施工环节中注意一下就可以了。那么,卫浴异味怎么办?如何进行卫浴异味治理?下面我具体说一下卫浴防菌防臭的方法。

  现象描述:卫生间装修中,有一个十分令人烦恼的题目就是卫生间地漏反臭。在客厅吃饭看电视总能闻到一股臭味,这恰是因为卫生间重要部位--地漏导致的。

  现象分析:1、卫生间没有安装防臭地漏。2、长时间不使用卫生间,防臭地漏的储水弯中的水慢慢蒸发丧失了除臭功能。

卫浴间恶臭难除 是不是你的生活习惯出了问题

  解决方案:

  1、卫生间一定要装防臭地漏。防臭地漏分密封与水封两种。

  密封:依赖磁铁引力将盖子吸住达到隔离臭气的效果。

  水封:它带有储水弯,通过水的密封作用防止下水道的味道上返,密封效果更好。

  2、尽量选择储水弯深的,水封高度达5CM的地漏防臭效果最好。

  3、水封地漏储水弯的水一旦干了就不能起到防臭作用了,所以在干燥的季节要多用净水泼洒地漏。

  4、由于地漏是要预埋在水泥中的,不宜更换,所以建议选择全铜的地漏。不锈钢的要选择锌比较厚的避免生锈。PVC轻易老化不要使用。

  5、洗衣机下水要用专用的洗衣机地漏,这种地漏有旋转控制,不用时可以旋转封闭的。洗衣机不要使用水封太深的,否则水流太急轻易道溢。

  建议业主选择现在市场上新推出了一种纯铜八防自动封闭式地漏,可以有效的防臭、防虫、防返水,可以有效的解决楼主的返水问题,家里装修地漏一定要选择好的,如果地漏不好,可引发一系列的麻烦,甚至会危害到健康,业主可以搜索一下:多灵的纯铜地漏,评价很高的,里面有很多地漏方面的知识,可以多学习一些地漏的知识来保障家人的健康 ,关键是性价比好,价格不贵 !

卫浴间恶臭难除 是不是你的生活习惯出了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