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忘装窗户,这该如何补救?

icon 2016-11-22 15:53:28
icon 0

摘要:很多不懂买房的家人们在选房时可能一时大意,或是因为户型限制,买了有暗卫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才发现问题,一时悔不当初。然而木已成舟,究竟怎样做才可以亡羊补牢呢?

  很多不懂买房的家人们在选房时可能一时大意,或是因为户型限制,买了有暗卫的房子,在装修的时候才发现问题,一时悔不当初。然而木已成舟,究竟怎样做才可以亡羊补牢呢?

  卫生间如果没有窗户,通常情况下,我们需要对抗四大问题:

  光线+通风+除湿+除臭综合

  那么,现在我们来一一解决!

卫生间忘装窗户,这该如何补救?

  一、如何解决光线问题

  1、卫生间改造

  将卫生间靠主卧、次卧的墙壁的上部敲掉,用玻璃砖代替,位置是2米以上的30公分,那样既然采光又有现代风情。

  2、用比较亮的瓷砖和灯

  不想大动干戈的家庭,可以买白色或者其他比较亮颜色的瓷砖和灯,从视觉上先改善暗卫的不足。

  3、做成敞开式,彻底改善采光问题

  材料为钢化玻璃,这样还可以增加洗澡的情趣。不过涉及到隐私问题,透明化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来说并不太适用。

  二、如何解决通风问题

  1、平时在家尽量不要封闭卫生间门,卫生间也需要呼吸。

  2、装换气扇

  因为没有窗户,所以通风不是很好。那么如果任由它发展,早晚会变得很臭,又潮湿。所以通风扇是必不可少的。现在很多浴霸都有排风的功能,但对于卫生间来说,效率远远不够。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加装一个排风扇,将风引向通风道。

  排风扇有吸顶式的,有壁挂式的。顾名思义,吸顶式排风扇要安装在卫生间的吊顶上,而壁挂式要嵌在墙壁上。需要注意的是,壁挂式排风扇的换气力度没有吸顶式大,只适合小卫生间使用。

  3、加装小风扇

  每次洗完澡一地水,用小电扇很快就能吹干了。尤其夏天用它整宿吹卫生间,比换气扇更能起到干燥作用。

  三、如何正确做到除湿

  1、通风做得好,有助于除湿。

  2、装修不留死角,要尽量使任何地方都保持干燥

  比如说装浴霸,就要费心思了,尽量不要让浴霸有照不到的死角。这些都是潮湿的来源,而潮湿会让卫生间味道大。或者多装几盏灯。

  3、放几盆绿色植物。

  像霸王芋、绿萝等植物,在潮湿没有阳光的环境下,他们依旧能长得很好。这类植物能够吸收湿气,污秽的气体,对空气有很大的调节作用。不仅如此,他们还能除掉卫生间的异味。

  4、少量石灰。

  石灰是很好的除湿剂。在卫生间的角落放少许,它可以吸掉室内的湿气和潮气。如果卫生间很狭小,不便放置的话,可以在睡觉前或者出门前把石灰放入卫生间,等到自己要洗澡,记得把石灰取出来。

  5、咖啡渣。

  咖啡渣能吸收湿气吗?不论你信不信,试一试就知道了。每次煮过咖啡后,不要轻易倒掉咖啡渣,将咖啡渣晾晒起来,等待他们干了以后,用干净的旧袜子,或者纱布等包裹起来,挂在卫生间里,这个小包包就可以包你除湿了。赶紧试试吧,说不定会对你的卫生间有帮助。

  四、如何除臭

  1、保证通风和干燥有利于除臭。

  2、买好的坐便器

  生间之所以臭味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马桶盖得不严实,所以选择优质马桶很有必要。

  3、抓好地漏质量

  就算是明卫的家庭对地漏质量也要狠抓,更何况房子是暗卫了,要将臭味断绝在源头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