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

icon 2016-12-08 16:58:58
icon 0

摘要:填缝剂和美缝剂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这两种勾缝材料在装修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触过装修的业主相信应该都有听说过。不过大家了解它们两者的关系吗?到底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别急,小编这就来告诉您。

  填缝剂和美缝剂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这两种勾缝材料在装修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触过装修的业主相信应该都有听说过。不过大家了解它们两者的关系吗?到底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别急,小编这就来告诉您。

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有哪些

  填缝剂是什么?

  填缝剂的成份是白水泥及微量聚合物、颜料组成,黏合性强、收减小,装修质感比较好,具有抗压力耐磨损,抗霉菌的特点,并且它能完美地修补地板外表的开裂或破损。不过填缝剂很难清洗,因此人们常常在地砖勾缝时选用黑色填缝剂的原因,如果选用其它颜色的会很快发黄,难以擦洗。

  美缝剂是是什么?

  美缝剂是填缝剂的替代品,填缝剂所具有的优点它都有。再加上像厨房、卫生间墙地上砖缝运用一段时间就会发黄变黑,有时即使是很好的填缝剂也无法解决,但美缝剂就可以。

  填缝剂和美缝剂的区别:

  1、功能不同

  填缝剂不防水、不防潮,并且在夏天的时候容易发霉,会滋生很多细菌,十分影响人体健康,但美缝剂就不同了,它防水、防潮、有很强的自洁性并且绿色环保。

  2、装饰效果

  填缝剂的表面十分粗糙、没有光泽度,即使在施工完初期感觉还行,但一旦两三个月后,缝就变得看起来脏兮兮的。而美缝剂固化后表面光洁如瓷,非常漂亮,这种效果也会一直保持下去。

  3、颜色区别

  填缝剂的颜色种类很少,且不论开始是什么颜色,2-3个月后就都归为黑色,十分难看。但缝剂的颜色丰富,有亮光、亚光、金属三大系列,可以根据客户瓷砖的风格来进行搭配。

  小编总结:在看完以上分析后,相信大家对于填缝剂和美缝剂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建议在选购之前务必要做好功课,避免装饰效果不如意,后期养护起来也麻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