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复合地板为什么会崩边?

icon 2016-12-19 09:42:29
icon 0

摘要:此段时间以来,雨量逐渐增多,空气的湿度增加,在网上看到很多业主都在为家里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崩边的事头疼不已,据专家介绍,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崩边的原因主要有:

  此段时间以来,雨量逐渐增多,空气的湿度增加,在网上看到很多业主都在为家里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崩边的事头疼不已,据专家介绍,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崩边的原因主要有:

实木复合地板为什么会崩边?

  1、产品生产因素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开完榫之后,在辊涂或淋涂的过程中,油漆外溢到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企口处,漆膜的实际宽度大于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面层宽度,为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崩边产生隐患, 油漆外溢越多,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崩边的机会就越大。对于先开榫后涂漆的生产工艺,油漆外溢现象是不可避免的,按照相应的产品标准虽然无法判定为质量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尽量减少每次涂漆的厚度,尤其是淋涂更为重要,把油漆外溢降到最小程度。

  2、安装因素

  由于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企口过紧或地板有些轻微弯曲的情况下,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安装阻力较大,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安装时敲击力过大且不均匀,造成局部边缘漆膜呈锯齿状脱落。其特点是安装后即可发现,无规律的随机分布,发生的数量较少。采取措施是用一块地板头当模块靠住被安装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然后用胶皮锤轻轻敲击模块,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相互靠紧, 敲击过程用力要均匀。

  另外,采用打龙骨安装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时,有人把钉打在榫舌上,由于钉帽没有万全沉入榫舌中,安装下一块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时,在榫舌打钉处的板面上出现上凸的小包,严重时会在小包的边缘出现崩边现象。其特点是崩边在安装后即可发现,有规律的分布,发生的数量较少。采取措施是安装多层实木复合地板时,在榫槽一侧打钉。

  3、地面不平整

  由于地面不平整,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后,个别地方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与地面之间产生间隙,人们走动过程中,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上下移动,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之间的侧边相互摩擦造成崩边。其特点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完后,崩边发生在人们经常走动的区域,而且是局部的。

  采取措施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前一定要先测量地面的平整度,其平整度应小于3mm/2000mm,不具备条件的地面,应先找平后再进行铺装。

  4、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时周边预留缝隙不足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时周边预留缝隙不足导致地板起拱。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与地面产生间隙,人们走动过程中,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上下移动,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之间的侧边相互摩擦造成崩边。其特点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崩边多发生在铺装完一段时间后,在人们经常走动的区域,而且是多点的,观察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与墙边已紧密接触。采取措施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周边留足缝隙,尤其是门口、壁厨、阳台等区域都要留缝隙,保证预留缝隙均匀。铺装长度超过8m时应做隔断及过桥处理。

  5、防潮膜透气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后,由于防潮膜联接处没有用胶带封严,个别地方的防潮膜在铺装过程破损,造成地面潮气泄漏,大量潮气窜入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背面,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产生不均匀的膨胀,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变形、轻微的扭曲,局部区域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与地面之间产生间隙。人们走动过程中,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上下移动,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之间的侧边相互摩擦造成崩边。其特点是墙边与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间可能还有缝隙。采取措施是地板铺装前,防潮膜联接处一定用胶带封严,确保不透气。

  6、室内家具(重物)对称摆放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铺装后,由于家具、书柜、鱼缸等较重的物品在房间两侧对称摆放,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被压住,阻碍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吸潮膨胀,地多层实木复合板无法窜动,产生区域性的鼓包,在人们走动过程中,造成该区域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产生崩边。采取措施是重物尽量放在一侧,保证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一侧自由移动。

实木复合地板为什么会崩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