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这四点,你竟然敢装修卫生间?

icon 2016-12-20 09:05:00
icon 0

摘要:卫生间装修是最复杂的,水路和电路的顺畅和安全性要求很高,而且要求空间材质防滑、防潮,卫生间装修如果二次返修十分麻烦,所以第一次装修就要装修得好,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学习卫生间的那些装修要点吧!

  卫生间装修是最复杂的,水路和电路的顺畅和安全性要求很高,而且要求空间材质防滑、防潮,卫生间装修如果二次返修十分麻烦,所以第一次装修就要装修得好,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学习卫生间的那些装修要点吧!

  一、卫生间材料选择

  卫生间材料选择上,应少用布艺、实木等,多选择防腐、防锈、防水和透气性能好的材料。尤其是吊顶,要选择透气耐湿的材料,因为卫生间的水蒸气和湿地容易导致吊顶变质甚至腐烂。

  1、有老人和宝贝的家庭,要选择防滑砖,比如表面有毛糙图案或是凸起的地砖。

  2、如果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将原有地砖凿去后,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

不懂这四点,你竟然敢装修卫生间?

  3、一般卫生间的墙面要做约30cm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浸透墙面。

  4、如果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要将整个墙面涂满防水涂料。

  5、如果使用两扇式的淋浴屏,相连的两面墙也要涂满防水涂料。

  6、如果使用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材料的高度也要高出浴缸的高度。

不懂这四点,你竟然敢装修卫生间?

  二、卫生间的空间布置

  卫生间,如何在一个有限的空间,放下马桶、浴缸、台盆,还要做到干湿分离,整洁,使用方便,采用通风都得好,这对卫生间的空间布置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将台盆独立出来,要尽量远离卫生间门和浴室门口,打造成相对干燥的空间。

  2、洗浴区如果无法做成封闭式,最好挂上浴帘,以防止水溅。

  3、较大的卫生间可以在干区,贴上防水的壁纸,既能够防潮,又让空间更加丰富。

  4、卫生间的地面应该留有倾斜的角度,以达到尽快排水的目的。

  5、卫生间门口处,尽量设置有一定高度的门槛,防止水流向外面。

不懂这四点,你竟然敢装修卫生间?

 三、卫生间的高度

  卫生间的设备需要安装在合适的高度,太高或太低都不方便使用,降低生活的舒适感。

  1、淋浴头的高度在205-210cm之间。

  2、台盆高度在80cm左右,左右宽度不应少于50cm。

  3、镜子的高度,底部不应低于90cm,顶部不能超过200cm。

  4、洗衣机的放置宽度不应小于60cm。

 四、卫生间防潮与通风

  卫生间有味道,下水不利索,这是卫生间极为常见的问题。其实,这个和设计施工有极大的关系。

  1、调坡越大越不容易积水。地漏一般是2%的调坡,但很多时候实际调坡只做到1%,这样做主要是考虑调坡影响地砖铺设的美观。

  2、如果卫生间没有设计窗户,那么至少应该安装一个排气扇,让空间保持干燥。

  3、在卫生间施工完毕后,必须将卫生间的下水口堵住,做“防水试验”,检查四周墙面和地面有无渗漏现象。这是保证卫生间防水工程质量的关键。

  卫生间是家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一个极具实用功能的地方,也是家庭装修中的重点之一。同时卫生间装修质量也是很讲究的!

网友调研问卷 阅读习惯问卷

男性篇 点击进入参与问卷

女性篇 点击进入参与问卷

不懂这四点,你竟然敢装修卫生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