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的构造与分类

icon 2016-12-27 11:31:39
icon 0

摘要:门窗即门与窗。 门窗按其所处的位置不同分为围护构件或分隔构件,有不同的设计要求要分别具有保温、隔热、隔声、防水、防火等功能,新的要求节能,寒冷地区由门窗缝隙而损失的热量,占全部采暖耗热量的25%左右。门窗的密闭性的要求,是节能设计中的重要内...

门窗的构造与分类

  门窗即门与窗。 门窗按其所处的位置不同分为围护构件或分隔构件,有不同的设计要求要分别具有保温、隔热、隔声、防水、防火等功能,新的要求节能,寒冷地区由门窗缝隙而损失的热量,占全部采暖耗热量的25%左右。门窗的密闭性的要求,是节能设计中的重要内容。门和窗是建筑物围护结构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门窗的构造

  1.按门窗的开启方式分类

  (1)平开门窗:门窗扇向内开或向外开。

  (2)推拉门窗:门窗扇启闭采用横向移动方式。

  (3)折叠门:开启时门扇可以折叠在一起。

  (4)转门窗:门窗扇以转动方式启闭。转窗包括上悬窗、下悬窗、中悬窗、立转窗等。

  (5)弹簧门:装有弹簧合页的门,开启后会自动关闭。

  (6)其它门:包括卷帘门、升降门、上翻门等。

  2.按门窗材料可分为:木门窗、塑料门窗、铝合金门窗、钢门窗、玻璃钢门窗、钢筋混凝土等。

  3.按门窗的功能分为:百叶门窗、保温门、防火门隔声门等。

  4.按门窗的位置:门分为外门和内门。窗分为侧窗(设在内外墙上)和天窗。

  二、门扇的构造

  1.镶板门:门扇由骨架和门芯板组成。辩护人芯板可为木板、胶合板、硬质纤维板、塑料板、玻璃等。门芯板为玻璃时,则为玻璃门。门芯为纱或百页时,则为纱门或百页门。也可以根据需要,部分采用玻璃、纱或百页,如上部玻璃、下部百页组合等方式。

  2.夹板门:中间为轻型骨架,两面贴胶合板、纤维板等薄板的门。一般为室内门。

  3.拼板门:用木板拼合而成的门。坚固耐用,多为大门。

门窗的构造与分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