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是橱柜经销商大展身手的好时机

icon 2017-01-17 10:43:06
icon 0

摘要:作为连接橱柜品牌与消费者的桥梁,经销商起的作用愈加关键。无论是在展会、招商会、甚至是团购会上,招揽经销商加盟、打入不同区域的市场,仍然是橱柜企业在现阶段的重点发展战略。随着时代的变革,经销商经营模式的更新换代已经十分重要。

  作为连接橱柜品牌与消费者的桥梁,经销商起的作用愈加关键。无论是在展会、招商会、甚至是团购会上,招揽经销商加盟、打入不同区域的市场,仍然是橱柜企业在现阶段的重点发展战略。随着时代的变革,经销商经营模式的更新换代已经十分重要。

 未来的时代 将是经销商的时代

  国内橱柜业的发展经过了几个阶段。最开始依靠经销商的信息灵通、资源整合,将橱柜产品送达到千家万户,这个时候的工厂处于小、散、乱的状态;随后,规模化的、有影响力的橱柜工厂开始出现,优质产品的紧缺让工厂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后来,家居城整合了橱柜工厂和经销商,利用强大的品牌和地理优势成为优势的一方。

  而未来一定是经销商强势的一方,他们甚至可能形成自己的独立品牌,家居城和工厂成为资源被整合者。因为将来最有价值的不是场地或者产品,而是渠道的服务、管理能力,这个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渠道的服务能力将成为最有价值的内容。

 橱柜经销商要学会合理布局

  逆袭并不容易,它要求很强的品牌运营能力、资源管理能力等等,而在这个巨变的时代,更重要的可能是要会布局。要想深做一个城市,必须要想办法、思长远,强能力,多赚钱,等机会,等待发展的机会。实际上,可以将橱柜经销商分为“温饱型”和“事业型”两种,并针对2种不同的类型实施不同的管理措施,做得好得事业型经销商将有机会成为公司真正的股东,同时还要推动一部分有实力、有机会成为事业型的温饱型经销商进行转型。

  “事业型”的经销商首先是懂得抓住机会,看准大势,在大势中看到机会、把握机会。这个机会可能只是短短的几年时间,抓住了才有未来。其次,就是要在看准机会后迅速布局。未来的经销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但前提是你抓住这个机会并且去大胆布局。如何布局?在区域市场上要善于做自己的品牌运营,在开店选址上要有专业的商业敏感度和意识,要有自己的团队管理理念方式等等。要立大目标,加强能力,找到适应时代的方法。

 橱柜经销商要学会成功转型

  要实现逆袭,橱柜经销商必须要转型。粗放经营将被淘汰,未来的经销商将成为资源的整合者、品牌的运营者和服务的提供者。

  现在的大部分经销商都是从基层一步步干上来,是全能型选手,但正是因为这样,团队的整体战斗力就发挥不出来,尤其是现在的90后员工有着独立个性和创新欲望,经销商必须从以往的“指挥型”领导,转变为“启发型”管理。经销商要做大脑,而不是四肢。除此之外,整个团队的经营和服务意识,也要有个转型,跟上时代。

  转型的第二件事,就是要“敢于尝试任何新的,自己不能理解的东西”,主动的去鼓励创新,试错,为创新、试错买单。以往老的经验在新的时代可能在逐步失效,这个时候如果还固守常规,就是在错失机会。无论如何,经销商的价值将会在未来被极大的释放出来。如果说前面10年很多人没有赶上橱柜业快速增长的好时光,作为关键“连接者”的经销商在未来10年可能正是大展身手的好时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