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家居行业未来大趋势 迈向新时代里程碑

icon 2017-01-22 15:52:41
icon 0

摘要:2016年,家居建材行业缓慢增长,看似平淡却并不平静。这一年,无论是生活方式的变革,大家居战略的火热,还是原材料成长的上涨,都为家居建材行业今后的走向埋下了伏笔,或能成为新时期的里程碑。

  2016年,家居建材行业缓慢增长,看似平淡却并不平静。这一年,无论是生活方式的变革,大家居战略的火热,还是原材料成长的上涨,都为家居建材行业今后的走向埋下了伏笔,或能成为新时期的里程碑。眼下,2017年已经到来,家居行业又将走向何方?

 生活方式成品牌核心诉求

  过去一年很多品牌开始意识到,家居品牌的核心诉求之一,就是生活方式。创造一种生活氛围、表达一种生活态度,无论是饮食、旅行还是家居,诉诸于一种生活方式的表达,更容易吸引、聚拢消费者。然而在有限的空间内表达一种特定的生活方式本身就不是易事,2016年不少家居品牌都在向这方面努力,开辟家居产品副线或者开酒店等。2017年,这一趋势仍将延续下去。

 “大家居”概念热度非凡

  作为另一个火热的概念,“大家居”从几年前就被炒的火热。家具、建材、装修分处于家居业产业链的不同位置,无论是从地板、木门出发整合其他家具建材,还是从装修出发整合建材、家具等,目的之一就是要实现“一站式购物”,从而占领更大市场份额,2016年,多家企业相继发布“大家居战略”,热度可见一斑。但也有行业人士认为,大家居是一个系统的大工程,也不是唯一的道路,即使在整合加速的行业背景下,坚守细分行业依旧可以做到行业第一。

 成本上涨促进行业进一步集中

  年底,环保风暴在广东等地被严厉执行,大批企业被迫停产甚至关门,而最直接导致的是企业的产品成本的上涨,产品交货期延迟。但总的来说,此次受影响的大多为规模较小的企业,备货期较短、议价能力低,应对突发涨价几乎束手无策。而对于一定规模的企业来说影响并不甚大,反而促进了行业的进一步集中。过去家居业依靠粗放生产养活了一大批中小企业,然而也带来了诸多环境污染问题,这些企业环保改造的能力有限,也很难达到规模优势,在价格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下,将成为生存越来越艰难的一批。

  2016年已经过去,2017年,家居行业的变革不会停止,探索也不会止步。而如何顺应时代潮流,提升自我,抢占市场先机,是每个家居企业都必须认真思考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