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地板如何保养?

icon 2017-01-23 14:21:49
icon 0

摘要:保护好篮球地板,就是保护好自己。篮球地板对于温度和湿度都是很敏感的,确保通风或空调正常运作,并调至合适温度使室内湿度长期处于35%--50%之间,在室外温度很高或很低的地区,15%的湿度浮动将不会太大影响篮球地板。

  《灌篮高手》详细喜爱篮球的都看过。大家一定都对高中都有专业的篮球馆感到羡慕嫉妒恨吧。但是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吗?每次不管是动画还是实际转播,对篮球地板的清洁保养都是有专人负责的。篮球属于高对抗运动,因此,木地板对于球员的影响是很大的。保护好篮球地板,就是保护好自己。篮球地板对于温度和湿度都是很敏感的,确保通风或空调正常运作,并调至合适温度使室内湿度长期处于35%--50%之间,在室外温度很高或很低的地区,15%的湿度浮动将不会太大影响篮球地板。

地板地板

  正规篮球场地一般使用的都是木质篮球地板,而天然木材有多孔的特质,具有热胀冷缩的天然特性,那么木质篮球地板该如何保养呢?

  篮球地板日常维护五步骤:

  1、用合适的去尘拖把扫去灰尘,若篮球地板使用频率非常高,一天至少清扫三遍。

  2、擦去地板上的水和意外倒泻污迹。

  3、用柔软的布块或拖把蘸上适当的地板清洁剂擦去鞋印。

  4、确保通风或空调正常运作,并调至合适温度使室内湿度长期处于35%--50%之间,在室外温度很高或很低的地区,15%的湿度浮动将不会太大影响篮球地板。

  5、经常检查篮球地板的膨胀或收缩,在下雨天气,检查门窗是否漏水、检查伸缩缝并清理缝内积聚的杂物。

  保养篮球地板严禁以下行为:

  1、严禁长期不打开体育馆里的通风设备。

  2、严禁用一般家庭清洁产品或清洁做法清洁篮球地板,这类产品或做法会损坏地板漆和地板甚至可能引起地板变粘或太滑,易对运动员造成伤害。

  3、严禁使用带硬毛刷机器或电动刷,用力水洗篮球地板,水是对篮球地板危害最大的敌人。

  4、未咨询专业人士前严禁动手整改或修理篮球地板。

  5、严禁在场馆内吸烟、乱扔口香糖、果皮杂物、果汁饮料、油污等。

  6、严禁穿高跟鞋、钉鞋等进入场地。

  7、严禁用力、锉子等尖锐的锐器损伤篮球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