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房装修设计技巧

icon 2017-02-07 10:49:55
icon 0

摘要:小书房如何装修?现在户型面积都不太大,如何利用房子的边角装修出适用的小书房呢?在书房布置上,可采用整体书柜书桌,紧凑有致,做到充分利用空间。

  小书房如何装修?现在户型面积都不太大,如何利用房子的边角装修出适用的小书房呢?在书房布置上,可采用整体书柜书桌,紧凑有致,做到充分利用空间。只要肯动脑筋就能经营出很不错的小书房,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小书房装修设计技巧吧。

书房装修效果图书房装修效果图

  小书房隔音最重要

  小书房由房间的边角而来,环境条件未必尽如人意,尤其是声音条件可能很差,但书房要求安静,所以小书房装修隔音安静是十分必要的。在装修小书房时要选用那些隔音、吸音效果好的装饰材料,天棚可采用吸音石膏板吊顶,再加上一层苯板隔音效果最好。墙壁可采用PVC吸音板或软包装饰布等装饰,地面可铺木地板,然后再铺上吸音效果佳的地毯,窗帘要选择较厚的材料,以阻隔窗外的噪音。

  小书房光线要好

  虽然是利用房间角落的小书房,也要注意照明与采光,作为读书写字的场所,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很高,所以工作台最好放在阳光充足但不直射的窗边,电脑屏幕反光问题便解决了,在工作疲倦时还可凭窗远眺一下以休息眼睛。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柜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读和查找书籍。但注意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地方,不宜离人太近,以免强光刺眼。长臂台灯特别适合书房照明。

  小书房也要有秩序

  书房虽小,五脏俱全。秩序感也是小书房必不可少的,不然便失去了书房的功能,小书房里有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还那么多种类的书籍,且又有常看、不常看和藏书之分,所以要尽量对小书房进行一定的功能分区,如分书写区、查阅区、储存区等,这样井然有序,还可提高工作效率。

  小书房的家具设计

  小书房可采用整体书柜,完成大量的书籍储藏功能,整体书柜不必遵行所谓的标准尺寸,要利用空间巧设计,可分散分布。小书房的桌椅可以尽量甩开办公室的影子,而强调工作台面的舒适与风格化。有人喜欢宽大的台面,有的人喜欢装饰性强的书桌,有的人喜欢多功能书桌,只要与房间风格贴合都可以。椅子的尺寸和风格也很随性,可以自行搭配。

  小书房的色彩装饰

  小书房的墙面最好以浅色为主,这样可以避免空间产生压抑感,浅蓝色、浅米色、浅绿色等,这样会让小小的空间显得明净、柔和、典雅。小书房可以适当摆放收藏品、绘画或照片,增加房间的雅致。布艺不要太多,颜色也不要太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