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吊柜原来是这么定尺寸的!

icon 2017-02-13 18:05:38
icon 0

摘要:厨房吊柜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同时还兼具装饰功能,因此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在厨房安装吊柜。那橱柜吊柜的尺寸该如何定下来呢?原来这里头还有不少的学问!

  厨房吊柜具有强大的收纳功能,同时还兼具装饰功能,因此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在厨房安装吊柜。那橱柜吊柜的尺寸该如何定下来呢?原来这里头还有不少的学问!

1

  一、吊柜高度的确定

  不管是橱柜的地柜还是吊柜,其高度都需考虑个人的实际高度、操作习惯来确定厨房吊柜安装高度对于厨房利用程度很高的家庭来说,吊柜的安装高度如果不合适,将会带来很多不便。首先,如果吊柜太低,身高较高的人就很容易撞到柜子。其次,如果吊柜太高,身高较低的人拿放东西都不方便,利用率也会降低。因此,吊柜的高度应该根据使用人的身高来确定。

  1、首先确定地柜高度

  现在的橱柜都可以定制,因此可以根据使用人的身高、使用习惯等来定做最合适的橱柜。首先根据身高确定橱柜地柜的高低,一般地柜高度的标准为如下:身高在165cm以下,地柜高度为80cm-82cm;身高165cm以上,地柜高度为85cm。

  2、确定吊柜的高度

  前面已经提到,按照中国女性的升高,地柜的高度一般设计在80-85cm左右,吊柜柜体本身的高度在65~78cm左右。中国女性的大致升高在160CM左右,在实际的操作中能够到175CM左右的高度,一般需要能够够到吊柜中间部位。这样的话,计算出来的台面据吊柜的中间距离为50~60cm,这样能够保证操作区宽敞,方便存取放于物品。

  但是也不能太拘泥于上面的数字,能保证后期使用方便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家庭中负责做饭的人在吊柜安装的时候,现场试验操作一下,看高度是否合适。

1

  二、吊柜深度的确定

  厨房橱柜的上下柜的深度会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差距要多大才合适,一般也需根据使用者的身高、地柜的深度等因素决定。一般来讲吊柜的深度一般在30—45cm之间。

1

  三、吊柜安装设计其他注意事项

  在设计吊柜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一些细节。比如吊柜最上方的搁板空间不宜过分狭小,否则不利于物品的顺利拿出;搁板需用搁板架或五金件固定好,定期检查有无松动;选用玻璃搁板,需用5mm以上厚度优质钢化玻璃;底板可选配间接照明系统,给厨房氛围增添几分灵动和多彩;门板铰链质量需保证,调整到最佳位置,保持门板转动垂直顺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