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电线如何选?

icon 2017-02-20 15:51:32
icon 0

摘要: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家用电器也逐渐增多,因此对于用电量的需求也日益增大,随之电线的使用量也增加了。本期生活家就科普一下:家装电线如何选?!

  家装电线质量关系到用电安全,也是隐蔽工程的一部分,所以应该重视。需知许多火灾、触电事故都是由于电线线路质量低劣引起的。因此,在家庭装修的时候,选择电线一定不能轻心大意。

1

  按照截面积(mm²)来分类,一般照明线用1.5平方的,电器插座用2.5平方的,空调热水器等用4平方的,中央空调、即热式热水器用6平方的,进户线根据房屋大小用10平方以上的。

  另外家装常用电线还分BV和BVR(多股软线)两种,BV是一根铜丝,BVR是多股铜丝,前者硬后者软,后者略贵。基本用BV线较多,如果电线管穿线弯头较多,硬线难以穿线时可以用BVR线。

2

  电线品牌,每个城市或地区都会有一个当地的知名品牌。小编觉得可能是铜线重,运输成本比较高。你所在的城市肯定也有当地的电线厂出产的品牌。当然品牌知名度有了之后也肯定有假冒山寨货,可注意如下几点:

  1包装

  要认准是哪个厂生产的什么品牌,防止买到山寨货。看成卷的电线包装牌上,有无中国国家强制产品认证的“CCC”和出产许可证号;看有无质量体系认证书;看合格证是否规范;看有无厂名、厂址、检修章、出产日期;看电线上是否印有商标、规格、电压等。

3

  2长度和粗细

  一卷电线100m,国标长度误差不超多0.5%,也就是不能少于99.5m。没找到横截面的国标资料,一般常用的截面积为1.5mm²的塑料绝缘单股铜芯线,每100m重量为1.8~1.9kg;2.5mm²的,每100m重量为3~3.1kg。质量差的电线重量不足,或长度不够,或铜芯杂质过多。

  3偏心率

  截取一段绝缘层,看其线芯是否位于绝缘层的正中。不居中的是因为工艺不高而造成的偏芯现象,一旦用电量大,较薄一面很可能会被电流击穿。

4

  4绝缘层

  可取一根电线头用手反复弯曲,凡是手感柔软、抗疲劳强度好、塑料或橡胶手感弹性大且电线绝缘体上无龟裂的就是优等品。电线外层塑料皮应光彩鲜亮、质地细密,用打火机点燃应无明火。

  电线是家庭装修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建材,也是隐蔽工程的重要内容,电线的质量是否过关,直接关系到装修的效果和用电安全。因此,在购买或选用电线时,不妨用以上方法试试快速、准确的选择家装的电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