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最大装饰企业却不一定做装修 张钧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icon 2017-02-27 16:00:48
icon 0

摘要:作为家装领域名副其实的老炮,张钧最近两年鲜有抛头露面。很好奇,他在忙些什么?直到近日,生来便携带“业之峰品牌DNA优势”标签,同时具有“价格贴地飞行”、“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等多重身份属性的全包圆横空出世,才让人寻找到了些许答案。

  作为家装领域名副其实的老炮,张钧最近两年鲜有抛头露面。很好奇,他在忙些什么?

  直到近日,生来便携带“业之峰品牌DNA优势”标签,同时具有“价格贴地飞行”、“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等多重身份属性的全包圆横空出世,才让人寻找到了些许答案。

  再度重相逢时,张钧却向众人释放了一个重磅信息,称自己不想再做装修了,这从张钧特别强调全包圆LOGO后缀没有“装修”二字便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据了解,这也是继博洛尼蔡明之后,家装行业第二个提出“不做装修”言论的人。

  但是仔细想想,似乎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明明是推出了全新整装家装品牌,为什么却说不一定做装修了呢?到底是概念炒作还是另有什么秘密?业之峰张钧下的到底是一盘什么棋?且看新浪家居为大家娓娓道来。

     反其道而行 张钧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从试营业的前两天来看,到访300余户,签单过百,全包圆在北京的首次超低空飞行获得了全面成功。不过在张钧看来,此时的全包圆依然像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并向我们描述了它未来的模样:十套“十全十美”样板间,像卖汽车一样卖家居,并实现家居延伸类产品的超市化销售运作,里面不仅有家装建材、家具家电等产品,连生活用品都全包圆了,此时就需要建立物流仓储采购系统。当北京成熟稳固之后,向国内复制10家直营分公司,并在周边城市以加盟连锁形式设立500家加盟商,这10家直营公司就相当于10个中心仓,再向周边连锁加盟城市进行辐射,去中间化,输出全包圆、输出供应链。张钧自信满满的说,我似乎已经看到百亿级全包圆的雏形。

  诚然,业之峰经过20年的发展历程,建立起的中高端品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倾力打造的整装子品牌——全包圆,却定位的如此接地气,这种落差极大的产品重新定义背后,其勇气和信心源自于哪里?

  北京全包圆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蒙表示,据官方数据显示,北京每年发钥匙的新房数量大概在5-6万套,二手房交易量达15-20万套,如果将每套房子的装修款按照10万来计算的话,仅北京地区每年就有200多亿市场规模,但呈现出来的还只是冰山一角,潜伏在水下的刚需客户和有二次装修需求的群体更值得深入挖掘,此时全包圆便应运而生,通过超低空飞行极具性价比的方式,让这部分客户浮出水面。蔡蒙还表示,全包圆针对老房装修,推出了拆除修复包和水电包,便于客户在装修时按需使用。

  然而,该定位也意味着,业之峰彻底完成了从高、中、低三个层次对家装领域的全面覆盖。

  蔡蒙指出,全包圆敢有这样的打法,是因为全包圆是站在业之峰巨人肩膀上启航的,与生俱来携带着业之峰品牌DNA优势,并传承了业之峰采购议价能力,让消费者享受到主流品牌建材低折扣价格福利,从而可以大大降低装修成本,以平米数计价的超低定价为客户提供简单、高效、高质量的装修服务。

  此外,在家装公司纷纷抬高价格之时,全包圆却不走寻常路,上演了一场“超低空飞行”的年初大戏,此举到底又有着怎样的考究呢?

  业之峰集团董事长张钧向新浪家居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张钧认为全包圆一定是从低往高实现的过程,这点与互联网从屌丝用户起步有异曲同工之处。系出名门的全包圆,依靠业之峰的强大品牌做背书,凭借集团建材采购的议价优势,打造极致性价比的爆款产品,着重解决刚需客户装修、家具、配饰等需求,以超低定价与样板间展示,为客户提供工程、主材、家具、灯具、窗帘,打造所见即所得的“全包圆”式装修体验。

  张钧透露全包圆服务刚需人群,找准定位后,通过标准化集中采购,极大提升了整体性价比,虽然这种方式会牺牲一定的个性化定制,但会给到终端客户更为亲民的价格。所以,要非常感谢选择了全包圆的客户,是你们的共同努力才形成了如此极具性价比的爆款产品。当然,全包圆所有的产品也很棒,这一点从全包圆试营业犹如海底捞排队一般就可足以证明。

 业之峰董事长张钧(右)和全包圆总经理蔡蒙(左)

  做中国最大的装饰企业 却不一定做装修

  “全包圆要做中国最大的装饰企业,却不一定做装修”。

  听了张钧这席话,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禁令人猜想,张钧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他不做装修去干什么?

  张钧表示,伴随着全包圆规模的不断扩大,以10个直营公司的中心仓为基础,再以500家加盟连锁的方式做多个分仓,输出供应链,这时候的体量之大也就不言而喻。此外,再用全包圆品牌做系列整合,先从五金、洁具、地板等简单品类开始,逐渐向周边延伸,真正帮助客户优化出具有超高性价比的产品,彼时的全包圆将实现家装和供应链平台两架马车的共同发力,助力业之峰“百城百亿 百年”的雄伟目标。

  其实,简单概括张钧下的这盘棋意义就是,打着全包圆的旗号,背后密谋着搭建平台和供应链的“阴谋”。

  这是张钧对全包圆未来发展蓝图的展望,也是通过新浪家居平台首次向外界透露他的宏伟计划,这才是业之峰在此时间节点推出全包圆的真正意义所在。

     不求一步将军 但求日拱一卒

  众所周知,今年的业之峰二十岁了,在发表2017年新年致辞中,张钧就已许下30亿销售目标向20周年献礼的愿望。并指出,业之峰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这么清楚未来的增长和出路。

  如今的业之峰已经成长为一家优秀的企业,下一步要实现优秀到卓越的迈进,百亿便是卓越的开始,2017年业之峰将携汇巢别墅装饰、峰格汇集成家装、诺华品牌整装、全包圆装饰及诺创公装五大“组合拳”出击,五年实现产值过百亿的目标。这是张钧对业之峰未来的一个“小目标”。

  对于业之峰2017年倾力打造的整装子品牌全包圆,张钧同样设定了一个“五年计划”:就是用5年的时间,让全包圆走完过去20年业之峰所走之路,赶超业之峰现在的规模。同时也意味着,待全包圆五岁生日之时,便是业之峰实现“百城 百亿 百年”目标之日。

  当然,在装修行业不需要操之过急的“无效将军”,更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日拱一卒”。(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