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实体经济崛起 细数橱柜行业的“变”与“不变”

icon 2017-03-21 17:14:59
icon 0

摘要:2017年,新实体经济崛起迅猛,各个行业都在寻找新的增长契机。

2017年,新实体经济崛起迅猛,各个行业都在寻找新的增长契机。作为传统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橱柜企业必须认清现实,顺应当下经济发展趋势,才能立足于这个碎片化的时代,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那么,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下,橱柜行业现在所面临的现状如何,橱柜行业的“变”与“不变”又有哪些?

变:只有新旧之分,不再有“实体”和“虚拟”的区别

  1. 新零售时代,变革商业模式

2017年新年伊始,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经济没有实体和虚拟之分,但一定有新旧之别。新实体经济正在迅速崛起和产生巨大社会效益。可以说,中国人已经生活在新实体经济之中。”

橱柜行业在过去的2016年,积极探索“新零售”业态,拥抱互联网,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拓展,利用技术手段进行企业智能化,在实体商场拓展的基础上,以“家”为核心进行业务的上下游跨界外延。对橱柜行业而言,单一的门店销售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形式的升级,多渠道综合营销才是未来的趋势。

2.年轻化重塑市场份额

年轻化战略,就是企业要了解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年轻消费群体对橱柜产品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外观、价格、品质等传统因素,个性化正成为主要需求之一。因此,橱柜企业必须洞察消费者的审美,才能从设计、战略等各方面做好调整。

3.供应链升级,注入发展新动力

对于橱柜行业来说,供应链一直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痛点。如何保障产品质量,保证生产流程规范化,如何提高顾客购买体验,以及如何处理好货物配送安装,一直是待解决的问题。

4.大数据时代,一切有“据”可循

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的时代。大数据显示,消费群体正在发生变化,年轻人正在成为消费主体。因此,橱柜企业需贴近年轻人的想法,调整运营战略。在产品开发环节,基于大数据,打造极致爆款,以标准化生产,才能形成高效、有活力的供需链条。

不变:用品质打造品牌,态度决定高度

1.质保障 赢得品牌美誉

口碑好的产品是消费者的首选,因为这些产品往往都代表了拥有强硬的质量保障。因此,在品牌诞生之后,橱柜企业必须把提高品牌美誉度作为长期发展目标。这就要求橱柜企业必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赢得更高的品牌美誉,从而生产能够主动吸引消费者的产品。

2.贴心服务 竖立品牌形象

拥有贴心的服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心,才能在消费者心里树立一个好的品牌形象。要得到消费者认可,橱柜企业需要做好产品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设计、测量、制造、送货、安装、保养、维护全流程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等,通过严格管理、保证质量、提供优质服务才能获得良好的市场回报。

2017年是我国振兴实体经济关键的一年,也是传统实体经济向新实体经济转变的重要阶段。橱柜行业要从中获得发展,必须认清市场环境发生的质变,也要坚守品质和服务等方面的不变,在变与不变中把握时代发展的脉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